IMG_7621  

 

今天是羊年的開始,上班一整天都非常的雀躍。人家說除舊佈新,你有沒有什麼壞習慣是要留在過去,要把好的習性再延續下去呢?
我一直覺得自己每一年都有在進步,不管是個性上,想法上,甚至是心智上,都比過去的我來的更加成熟。許多認識我的朋友,從過去看我現在的我,也都覺得我變得不一樣。是環境造就的嗎?在國外的這幾年,看到許多不同的風景,也跟許多不同的種族接觸過,心態也多少不同,或許是在這個大熔爐久了,許多東西也覺得不需要太計較。看到許多台灣的年輕人,還在比較南北差異時,或是比較誰是天龍人時,我總覺得他們很像井底之蛙,只在乎頭上的那片天,其實跳出那片井,你會發現井外的天空更不一樣,不需要再去計較誰是天龍人,而是去學習其他人不同的文化。
最近很愛“我是歌手”這個節目,最近請到韓國一個很有名的大叔,他在節目上說,來到這個節目我就是新面孔,即使他在韓國多有名,還是有許多不知道他是誰。把身段放到最軟,放到最低,就可以跳得更高,看得更遠。
許多人問我,為什麼我願意放棄在台灣的舒適圈,願意離家背景來到墨西哥工作?我獨立嗎?我其實一點也不獨立,我很愛哭,也怕黑,更怕鬼,也常常把房間弄的亂七八糟。我勇敢嗎?我一點都不勇敢,我不敢一個人看電影,我不敢一個人旅行,我更不敢把脆弱表現出來。我之所以願意,是因為我不想把自己定型,更不想把自己侷限。LA我做了貿易,學到進出口,知道那些是美國黑人所謂的“潮牌”。在鞋公司當業務,每天跟別人推銷,練就一口“三寸不爛”的纏人工夫。在旺旺集團,每天絞盡寫出一推騙人的廣告詞。甚至到落魄到餐廳端盤子,擦玻璃,打掃廁所。人生起起落落,有時在高處,有時在低處,在高處時,還是要放軟身段,在低處時,卻要挺起腰,因為這樣高處的人才會發現你的存在。近來富士康,我處處學習,秉持者多聽,少說,畢竟在會計方面我還是新手。現在的我,願意把身段放低,因為我希望有一天,我會像在井底的青蛙一樣,跳躍到最高,最遠的地方。

第6年沒有在台灣過年,或許想念大街小巷的過年歌,但是我的心卻一點都不孤單,因為我知道,我在乎的每一個人,大家都很幸福。

希望今年的大家,都開開心心,不好的都留在過去,新的氣象會伴隨著新的一年帶來新的不同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