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20718  

 

是不是面向陽光,陰影就在背後呢?
我一直是一個樂觀開朗的女孩,很少被事情給擊敗,從小到大都一直保持這樣的信念,國中時,考試壓力大到快要喘不過氣,當時氣自己怎麼這麼笨,怎麼都每次考試都是吊車尾,那時多希望自己趕快上大學,總聽表哥表姊說,大學生活多麼多采多茲。上了大學後,因為想要自己變得更好,開始學很多不同的才藝,學英文,學長笛,但是因為花太多時間在培養自己,弄的在班上的人際關係變差,當時希望快快畢業,可以去工作。畢業後,為了托福也搞得自己焦頭爛額,每天擔心自己的成績,考完試,媽媽就開始問成績,壓力大到都想離家出走,考了幾次都不理想,差點要放棄,雖然最低空飛過,還是擠進了不錯的學校。來到研究所後,面臨的是更多課業上的挑戰以及語言上的障礙,當在學期中拿到2次C-時,我差點面臨要退學的邊緣,我多希望時間可以快轉,我是不是就可以不要去想這個問題,因為不想要很丟臉的回台灣,在接下來的一年,我每天勤跑圖書館,每天唸書唸到3,4點,雖然最後低空畢業,但是我活過來了。之後在工作上,也常常被老闆施壓很多壓力,老闆總以為我是超人,可以解決很多不可能的任務,也因為這樣每天都過得戰戰兢兢。
是不是人生就是這麼多的挑戰呢?不管是學生,不管是工作,或是生活,都是充滿許多的挑戰,跟未知的難題呢?
是不是面向陽光,陰影就在背後?是不是只要正面,什麼事情都可以解決呢?雖然不知道還有多少挑戰,但是現在的我又能量滿滿,我就是要像”活動力旺盛“的小強一樣,可以一直旺盛。又要到了旅行的時節,心情也開始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