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40608

喜歡偵探小說的大家,一定都有聽過福爾摩斯吧?他是由英國偵探小說,亞瑟·柯南·道爾所塑造的一個過人,才華洋溢的偵探,福爾摩斯自己稱自己是一名「諮詢偵探」,也就是說當其他私人或官方偵探遇到困難時常常向他求救。
福爾摩斯經常能夠足不出戶就可以解決很多疑難問題,但是大部分故事都集中講述一些比較困難、需要福爾摩斯出門調查的案子。福爾摩斯善於通過觀察與演繹法和司法科學來解決問題。
福爾摩斯的職業生涯大半是和他的摯友和記錄人華生醫生一起度過,首先他為案件調查提供幫助;他是偵探的得力助手,包括做瞭望人、誘餌、助手和信使。第二,他是福爾摩斯的記錄人。故事的絕大部分是從華生的視角來敘述的,是偵探精彩活動的總結。福爾摩斯常常批評華生的文字過於動感情,譁眾取寵,認為它們不夠精確、客觀,不夠「科學」。
但我個人很喜歡華生,我喜歡他常常會跟福爾摩斯鬥嘴,但也會在福爾摩斯有事情時,幫助他,我身邊就有這樣的好友,我很慶幸自己身邊有這樣的摯友:)

福爾摩斯曾說過,偵探術一或者說應該是一門精確的科學,人們應該用同樣冷靜而並非感性的方法對它進行研究。你為它渲染上了一層傳奇色彩,結果就像是在幾何定理當中摻雜了戀愛傳奇一樣...有的事實可以省略,或者說要把重點顯示出來。這個案子裡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我如何從事實的結果當中找到原因,再經過周密的分析與推斷從而破解此案的過程。-四個簽名

你也喜歡福爾摩斯嗎?我喜歡裡面曲折離奇的情節,雖然我每次都猜不透也總要到最後才會知道是誰犯案,但事先知道劇情不就一點都不刺激了,對吧?

P1440618

P1440620

P14405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