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旋門也是法國重點地標之一,它是拿破崙在1806年為了要紀念法國軍隊的英勇戰績而興建,位於香榭大道上,非常的漂亮且壯觀,而四周的雕刻描繪著拿破崙數場最重要的戰役。
凱旋門上有個瞭望台,不過登上去要付錢,我並沒有上去,但下次有機會倒是可以去看看。法國國慶時,閱兵軍隊都會從凱旋門一路走到協和廣場甚至到羅浮宮,可以想像當初軍隊打勝仗回國的榮景

凱旋門跟羅浮宮位於同一條街道上,因此參觀完蒙娜麗莎後,不妨沿著香榭大道,一路上有著貴死人不償命的精品,Chanel/ LV...一堆知名大品牌,讓你看得眼花撩亂,但卻無力購買。我是一個很討厭逛街的人,因為我覺得東西夠用就好,也覺得包包一個夠用就好,在我看來,我寧願拿去旅行,人家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走遍不同的國家,站在不同的文化中,從震驚,了解,進而學習,接受,這些過程不是短時間,而是時間慢慢推進並累積而成,許多有道理的話都是從”老人“口中說出,因為他們體悟了更多,”時間“累積的不只有”年紀“,而是”經驗“,經驗有時用錢也買不到,因為沒有真正去體會,是不會瞭解其中想要表達的涵義。
因為真正站在凱旋門下,我更能體會拿破崙搶下戰役的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