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就很愛聽故事,不管是童話故事,孫叔叔說故事,還是外婆跟我說的床邊故事,我都聽的津津有味。童話故事給我許多幻想,幻想自己有天會變成公主,碰 到自己的白馬王子,孫叔叔說故事讓我了解古今中外的古人或偉人為什麼會成功,外婆則是很愛說自己的人生故事,這些故事我百聽不厭。
因為愛聽故事,所以希望自己也變成有故事的人。在美國念書時到處遊山玩水,因此開闢了自己的blog,想分享自己的故事。
在旅行的路上,都會遇到許多旅人,過去聽著ㄧ個ㄧ個不同的際遇,一段不同的冒險,都讓我嚮往他們的生活,所以換到好幾個不同的城市生活,想要體會他們這些 有趣的經歷。最近遇到ㄧ個旅人,她說她流浪4年了,靠著打工度假簽證,在紐西蘭,澳洲,愛爾蘭都打工,也去好幾個不同的城市遊走,沒錢就找份臨時工,有錢 在繼續上路,我聽到這樣的生活我竟然一點都不羨慕,我佩服她的勇氣,但我卻無法這樣生活。
在國外的這幾年中,搬家次數都數不清,每次以為可以安定,又會有不同的情況讓我要換地方,許多人羨慕我這樣的生活,到處旅行到處工作。
有位作家說,旅行有時是一種逃避,逃避現實,但是我們總要面對現實,不可能一直處在旅行的狀態,把旅行當作一種放鬆,而不是逃避現實。
來愛爾蘭之前,我嚮往歐洲這個美麗帶著古老傳說色彩的國家,來了一個月,我發現有時一個人給你最真誠的擁抱,給你最溫暖的肩膀那種感動竟然遠遠超過旅行的 感動,旅行固然美好,旅行固然讓我變成有故事的人,但是,旅行只是生活中的一小部份,在2015年倒數前夕,期許自己更加了解旅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