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65

每次在電視上看到威尼斯,都總覺得真是一個迷人的城市,我就暗暗告訴自己,有天我一定會踏上威尼斯的土地,去感受那裡的美。
而到威尼斯才知道,原來威尼斯是由許多不同的小島組成,從地圖上看起來很像是一隻魚,而這4天3天的時間,我就像小蜜蜂一樣穿梭在這個小島中,不過我跟旅伴發現”Google Map“在小島不是很管用,因為太多小巷,Google Map常常被搞暈,帶我們走到死路,更把我們從魚肚走到魚尾,花了將近1小時,才又從魚尾走回到魚肚。
 
威尼斯不只有許多小巷,還有一個讓我驚訝的地方-島上沒有任何的工具,連腳踏車都沒有,因為小島太密集,怕騎車會撞到路人,所以我觀察路上許多人,也發現真的很少胖胖的人,可能是走路走多了,而到其他島上就只能靠船來移動,且交通費也真的是高得嚇人,而另一個也讓我見識到-水上計程船,雖然我不知道是怎麼計價,但親眼看到還是很驚訝。
 
最近知道雲端有書可以出借,我馬上在網上訂閱書,從小爸媽就培養我閱讀的好習慣,之前看到了一段影片,他提到”書“有時也可以變成我的良師益友,古人說”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句話是千真萬確,因為許多書會給我們生活中不同的激勵,所以影片說到“每個禮拜最少看一本書是必要的”,也是書帶領我去到許多旅行的地方,透過書中的介紹,我們彷彿徜徉作者曾經經歷過的點滴,但是書卻沒辦法滿足我們對這世界的慾望,所以透過旅行我們自己來驗證。閱讀很重要,因為閱讀讓我們多方吸收各地不同的新知識,旅行很重要,因為旅行讓我們透過自己的眼界來看世界。
 
威尼斯在書中是那樣的動人,走過一遭後,書中的一切加上旅行時那份悸動,我的旅行拼圖,用快樂實現,用感動填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