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Ballincollig我家附近的一家咖啡店,而這區在Cork聽說是還不錯的區,因為這個小小的鎮上,非常的方便,有supermarket,電影院,還有許多很便利的地方,所以其實不需要到Downtown,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在這裡通通都有。
這家咖啡廳雖然規模不大,但裡面的氣氛很不錯,我坐在裡面觀察每桌不同的客人,我發現歐美的人很喜歡隨身攜帶一本書,我真的很少看到有人會坐在那邊玩手機,感覺書對他們來說就像顏如玉,且他們也很享受一個人在咖啡廳,喝著一杯苦澀的美式咖啡,或是帶有濃純牛奶味的拿鐵,沒有人打擾,那真是一大享受。
 
來到愛爾蘭後,我發現我學會了一件以前從來不會做的事情,我學會自己一個人,我學會自己獨處,自己學著跟自己講話,似乎在這短短3個月中,我彷彿比以前更加了解自己。以前許多人總是跟我說,覺得我不夠的了解自己,我當時其實不懂“話中有話”的意思,現在的我,終於能夠慢慢體會什麼叫做真的一個人,記得上次要去義大利前,有朋友跟我說,其實一個人旅行很棒,你可以想停就停,想走就走,不需要在意別人的腳步,那時我真的沒辦法感受這種感覺,而現在我漸漸了解,一個人去咖啡廳,享受自己一個人,點杯咖啡,享受咖啡廳裡的音樂,時而跟著音樂哼著,時而觀看來來往往的人群,猜想每個人臉上不同的故事,時而看著天氣的變化,那種感覺是一種釋然。
 
以前也從來沒試過一個人看電影,總覺得那是落寞的,現在我可以一個人走去電影院,買上一張票,踏進電影院,享受這大螢幕帶給我的震撼,更享受看完電影心中滿滿的漣漪。
 
過去的我,總覺得一個人讓人感覺“孤單”,但從沒想過其實一個人也可以很自由,很灑脫,不需要跟著別人的腳步,更不需要去遷就別人,因為此時此刻,我享受當下,更享受怎麼讓自己開心。有什麼事比開心更讓人興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