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98

在威尼斯真的隨處可見他們所謂的Bar-咖啡館,而我其實每次都固定會點Latte,許多人問我說,為什麼我都咖啡店都只點一樣的咖啡呢?不是美式?亦或是瑪奇朵?其實我喜歡比較每一家咖啡店調出來不同咖啡的味道,不管是咖啡的濃度,或是牛奶的比例,且每個人也會因為心情而讓整杯咖啡喝出不同的味道。在大學以前,咖啡對我來說只是一種提神,我印象中當時為了“抱佛腳”,考前總會準備好幾杯咖啡來讓自己醒著,我室友到最後咖啡沒效還直接咬咖啡豆,他說這樣會更加清醒,那時不懂咖啡裡的味道。去了美國也是常常去Starbucks報到,那時是為了得到所謂的“金卡”,真的是瘋狂的常常去,因為上面會印有專屬的姓名。真正享受咖啡味是來到愛爾蘭,喜歡坐在咖啡店裡,慢慢品嚐咖啡及牛奶的香味,過去是讓自己清醒,現在則是讓自己陶醉在咖啡的香味中。所以我固定去咖啡廳都會點Latte,是因為我喜歡咖啡+牛奶不等的搭配。
在愛爾蘭喝到幾次Latte都是帶有一點苦澀,但是義大利的Latte都很順口。其實滿像我過去的經歷,念研究所時,帶有那麼一點苦澀,但是當我念完,苦澀也漸漸地撥雲見日,似乎看到曙光,因為我相信努力背後一定會有甜美的果實。
 
 
一杯咖啡,一種味道,味道不會被取代,而是會在舌尖上留下感動的味道。每個的人生,卻是千萬種經歷,我的經歷是我用努力換來,或許曾經哭過,也曾經笑過,這些酸甜苦辣,讓我變成現在勇敢的我,我怎麼看待自己?簡單一句:我用旅行記錄人生。

IMG_3100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