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來國外也要第7年了,到目前為止,跟別人講起我的故事時,大家都抱持著羨慕。通常他們會說的話-薪水好高,可以到處旅行真好,因為我也跑了美國/墨西哥/中國/愛爾蘭這個4個地方工作,當他們在羨慕的同時,如果有機會,他們會放棄舒適圈,真我一樣到處這樣旅行嗎?
 
我記得剛到Boston時,不認識一個人,就這樣買了機票,自己在一個陌生的城市裡,找住宿,找朋友,那時真的反問過自己很多次,值得嗎?每到節慶的時候,在異鄉的我就會問自己,這是我想要的嗎?常常跟許多朋友聊,他們羨慕,但他們不會踏出第一步,或許有許多事情讓他們猶豫,或許他們覺得自己做不到,有種種的理由跟原因,讓他們遲遲不敢嘗試新生活。經歷了無數次的搬家,無數次的搭飛機,無數次的換工作換地方,6年多的生活,換來許多大家的掌聲,羨慕,我也得到我想要的生活。
 
其實在國外生活沒有想像中的光鮮亮麗,許多人只看到表面-我可以一直旅行,體驗不同的生活。
1.歧視的眼光時:在不同的國度下,總是會遇到不同的眼光,那種感覺很不舒服,記得在實習時,公司的白人把我當空氣,我剛開始很難受,因為他們分組時,也沒人想跟我一組,但只能自己調整心態。
2.店面很早就關門,不像台灣這麼方便,想吃便當就有便當店,想喝個珍奶去個手搖飲料店就有,百貨公司還會開到晚上11點,這些在國外都很不方便。不管是以前在美國,亦或是現在在歐洲,都只能自己默默的煮飯,喝個珍奶也要想好久,因為價錢好高,更沒有所謂的夜市。有時會聽著熟悉的國語歌,看著朋友臉書分享的台灣生活,掉下眼淚。
3.在國外什麼都要自己來,不管是租屋/網路費/電費/水費/垃圾肺都要自己一一去找公司,否則少一樣都很麻煩,記得那時剛到美國,等網路等了一星期才來,而水費/電費/網路費/垃圾費這種如果沒有設定好用網路扣款,就要親自去郵局繳費,最近垃圾費忘記繳,我們家就有2周垃圾都堆在那裡。所以來國外後會變得更加獨立,因為每一件都是要自己去搞定。
 
到國外後就是要學習自己一個人做很多事情,不能像在台灣一樣什麼事情都有人準備好,如果有心理準備後,那國外生活就不成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