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is impossible to live without failing at something, unless you live so cautiously that you might as well not have lived at all - in which case, you fail by default- 在生活中,每個人一定都經歷過失敗,除非你小心地想避開失敗,但這麼小心翼翼的人生,即便沒有失敗其實也是一種失敗。-by J. K. Rowling
 
身為哈利波特的粉絲,應該沒有人不認識J. K. Rowling,他是如何從一位單親媽媽搖身一變成為暢銷作家? 因為他的堅持,把自己推上人生的頂峰。
 
在愛丁堡的”大象咖啡屋”就是孕育出”Harry Potter”的地方,也因為這位女性作家,所以大家都爭相想要朝聖,就希望在這裡可以吸取這裡的一點點精華,或許自己就是下一個J. K. Rowling,
 
我很喜歡店裡的感覺,給人一種溫馨,且色調很溫暖,讓人有種回到家的感覺。而我點了一個鮭魚pizza跟大蒜麵包,而旅伴點了素食的義大利麵,滿喜歡它們家的pizza,因為很有嚼進,搭配上生菜,儼然就像拿鐵的咖啡跟牛奶一樣,缺一不可。而大蒜麵包烤的也很棒,因為朋友的麵包是隨餐附贈,所以就冷冷硬硬,吃起來真的沒甚麼感覺,所以強力推薦它們家的大蒜麵包。
 
這家店之所以稱為”大象咖啡館”是因為老闆愛大象成痴,據說店裡有大大小小的大象雕像約莫600隻,不管是走廊,抑或是餐桌上的擺設,都貼滿大象的報導/照片還有許多陳設。這家老闆也不會想增加翻桌率而趕顧客,他希望大家來就是享受當下,也因次J. K. Rowling可以點一杯咖啡在這裡坐一整天,寫出暢銷書-Harry Potter,坐在窗邊往外看就是愛丁堡城堡,雖然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坐在跟J. K. Rowling一樣的位置上,但在此刻,我試著琢磨他的心境,雖然外面天氣陰,但我竟覺得自己的內心正在燃燒。
 
成功的人都有一個重要的特質-努力且不放棄,就跟J. K. Rowling一樣,雖然遭遇到被牛津大學拒絕,失婚,還曾經罹患憂鬱症,有自殺的企圖,雖然經歷過這些,但是他還是不忘記他愛寫作的夢,寫出Harry Potter,我跟她的故事相比只能是大巫見小巫,但我深信每個人的故事都有自己的軌跡,這個軌跡會帶領你走向你想去的方向,或許有時不如意,但是有時卻很驕傲的可以告訴別人你做到了!
“發光並非太陽的專利,每個人都可以,而我,正在發光”
 
 
話說今天是愛爾蘭所謂的" leap year“,因為每四年才一次,這天女生可以主動跟男生求婚,這個習俗從1228年開始,如果男生不願意,可以準備12雙手套-源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