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Sauna其實又叫“芬蘭浴”,就是不斷地重複沖涼、熱乾蒸、室溫。在瑞典的深度旅遊中,提到Stockholm有現代第一座現代澡堂:Sturebadet,瑞典語的「洗澡」(bastu)一詞 的來源是badstuga這個瑞典字,Badstuga這個字的原意是指bath cottage,也就是「洗澡小木屋」之意。在中世紀的瑞典人在房子的庭園中另建一間小木屋,洗澡時會在小木屋裡用鐵桶生柴火,鐵桶火爐上擺滿了一顆顆圓形鵝卵石,進到小木屋後,會用室溫水澆在這些滾燙的石頭上,讓木屋瞬間充滿蒸氣。-源自某個文章
 
我的朋友強力推薦,不過這是一個非常難到的地方,需要轉2-3次公公,搭上火車,最後還要步行3公里,想到就覺得路途遙遠,不過身為背包客的我,當然不能放過這個機會,一定要踏上一段不同的旅程。而下公車後,開始了漫漫3公里的路程,太陽很充沛,而路上也有許多綠油油的樹,雖然平凡,但這樣的平凡卻讓人羨慕。
走了不知道多久後,終於看到目的地,是一片很大的廣場,不只有桑拿,還有烤肉的地方,還有餐廳,讓人彷彿來到了仙境一般。
進到桑拿後,旁邊的女士們都直接的換衣服,或是全裸,對我來說還真是不習慣,跟一個俄羅斯女孩聊天,他說沒有人會看我,這就是一種跟大自然的接觸。這裏泡桑拿的方式:女生可以走去跟男生一起,但是男生不能走到女生這邊,應該是保護女生的一種方式。
在桑拿時,跟旁邊許多人聊天,試圖的放鬆自己,雖然在幾個小時中,不能說桑拿有多大效力,但是沒有手機,沒有其他外在的影響,只有人跟人最真誠的對話,那種感覺就像把自己全部放空,看著湖天一色的寬廣,忘卻的是一切塵俗憂煩,擺脫的是行程所帶來的疲憊。到這一刻,我懂了什麼是通體舒暢,並不是生理層面,而是精神層面的徹底淨空。
 
有人會問花這麼久的時間就來這一趟,值得嗎?人生沒有所謂的值不值得,現在的我相信,做就對了,因為不想有任何的遺憾。
在放鬆後,我了解,原來,桑拿不是一種溫度,更是一種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