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諾貝爾這個名字大家一定不陌生,他是瑞典的科學家及發明家,而也因為炸藥讓他變成富豪,不過因為炸藥的發明跟他原本的想法相違背,他進而創立了諾貝爾獎來彌補-諾貝爾物理、化學、生理或醫學、文學、和平,而經濟是在1968才最後加入諾貝爾獎項裡面。PS:導遊告訴我們,因為諾貝爾的前女友是數學家,因為遭到背叛,所以他不願意在諾貝爾獎項中有數學獎的存在(不知是真的還是假的?!)
而諾貝爾頒獎典禮是每年的12/10,諾貝爾逝世的日子,來紀念這個創立者,但大家知道有一個獎項不是在瑞典頒獎嗎?
和平獎一直都是唯一不是在瑞典頒發的獎項,當時諾威還在瑞典管轄範圍內,當時諾貝爾希望兩地達成和平,所以特地讓和平獎在挪威頒發,雖然現在已是2個國家,但還是遵照他生前的遺願,讓和平獎繼續在挪威頒發。
 
在跟越多人接觸後,我會發現許多人太小看自己的潛力,我一直相信人有無限的潛力,但當你不去發揮,甚至不去了解時,那股潛力就會藏在你的心中,我一直都是一個很敢衝的人,我相信只要願意往前走一步,你的機會就比別人高一點,但是也有可能比別人更快摔倒,不過當你太小心翼翼時,會錯過許多。
看著諾貝爾的大殿,我相信許多人的想法-這不是我的境界,但是我的想法則是-這些人能站在這個殿堂,一定有他們過人之處,我希望能從他們身上學習到這些優點,我不會奢求自己得到這個獎項,但我期許自己可以有天跟他們一樣,在自己的領域中能有過人精彩的地方,我相信有一天,我也會很成功地站在屬於我自己的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