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算一算也6年多了,身邊遇過許多形形色色的人,我發現許多人喜歡給自己藉口,是因為有台階下?是因為不會傷害對方?還是這樣自己會比較開心呢?
 
當我每次說到自己在國外的經歷,許多人多半抱持著羨慕的口吻,大部份問我
1.薪水很高吧?
2.福利很好吧?
3.工時很短吧?
4.可以到處去玩吧?
5.英文一定嚇嚇叫吧?
6.家裡一定很有錢吧?
 
這些問題我都可以倒背如流了:)
 
起因是-最近公司剛好有職缺要外派,而我當然也會想分享給大家這個好消息,但是,許多人想想後,綜合出幾個結論:
1.現實不允許-放不下爸媽/放不下家人
2.年紀大了(有些可能才30初)
3.薪水不高幹嘛去?
4.多久可以回台灣一次,因為不能離開台灣太久,會想台灣食物
 
其實聽起來滿像大大的藉口!
 
當初選擇出國是我爸媽的意思,他們覺得世界很大,我應該要打開心胸出去外面走走,我當初其實也不想離開台灣,一個人要到美國重新交朋友,自己找房子,繳手機費(我有幾次忘記還被停話,復華還要收錢),還要自己管控金錢(我爸媽是一學期給我一筆錢,要我自己去計算怎麼花錢),遇到問題要想辦法自己解決(在台灣可能一通電話,爸媽可以從南部跑到北部救你),種種的一切,讓我學會獨立,讓我學會怎麼去處理生活中大小事情。
 
今天我也跟朋友聊到,他也是出來一趟,才知道世界很大,在台灣被保護得太好,有時遇到事情會慌,會突然跑出很多畫面來。還有一個朋友還告訴我-墨西哥/古巴是他永遠不會踏進的國家,因為報導總說-毒販/槍殺,但是我自己身處那個環境,我真的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可怕,所以我一直相信眼見為憑,如果只聽別人說,怎麼能感受到看到極光的悸動?怎麼能體會墨西哥人拿著吉他唱歌跳舞的親切熱情呢?怎麼能嚐到熱銷一空的日本起司蛋糕呢?
 
如果人生太多的藉口,那我真的覺得很可惜,因為你將會錯過許多機會,也失去去感受/體驗的那種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