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個餐館會覺得應該是中國餐館,想不到老闆娘竟然是臺灣人,他看到我們時整個很驚訝,因為瑞典台灣人比例也很少,所以老闆娘超熱情。問我們從哪裡來,問我們來瑞典來旅遊還是交換學生,竟而還跟我們聊起他的家庭,整個非常的熱情:)
 
老闆娘煮了菜單上沒有的菜餚招待我們-海鮮煲+筍乾,看到這個菜餚,我都感動要落淚,因為吃的第一口,我才知道原來我那麼想念台灣,想念台灣的一切,我爸媽雖然撈叨,但我想念他們幫我準備好的一切,想念我的朋友,只要我的一個眼神,就知道我的喜怒哀樂,或許現在的我不在台灣,我還是覺得台灣就是我的家。
 
當我每次去不同的地方找尋台灣食物的身影時,總是會有人說:去國外還吃台灣菜,怎麼不去享受當地美食呢?我希望在不同的國家中,坐在不同的國度中,吃著我最熟悉的料理,我最的那種感覺是一種感動,是一種幸福,更是一種歸屬感。
 
老闆娘最後還送我們炸香蕉當作小點心,這個炸香蕉旁邊還搭配一球冰淇淋,香蕉炸的外脆內軟跟冰淇淋,冰跟火的衝擊,彷彿缺一不可,少了一個都會覺得可惜。
 
吃完這家餐廳,我感覺到家鄉的味道,什麼是家鄉的味道?家鄉的味道,就像是一種甜甜的巧克力,吃下去整個心裡都是滿滿的感動,就像是苦澀的咖啡,喝下去或許苦澀,但是卻回甘,就像是檸檬,舔一下會全身酸,但是卻心脾舒暢,就像是辣椒,雖然嗆,但是卻過癮。 家鄉的味道-酸甜苦辣,四種不同的味道,卻又那樣的緊密的包在一起。家鄉的味道,感覺好遠,其實好近,或許離開幾年,但是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家鄉那個熟悉的味道。
對你來說,家鄉是什麼味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