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愛爾蘭,大部份的人只會想到"Dublin“,或許說到"Cork",大家會說:那是哪裡?
當來這邊之前,我其實根本不知道這個小城市,但到現在5個月了,我以為我會討厭,想不到我愛上了這裡的一切。
記得放榜時,我竟要跑到花蓮念書,我媽媽還打到學校,問學校附近的環境,很怕我到那裡會無法移動,且第一次出遠門,我自己的心就跟關在籠子裡的小鳥一樣,早就飛到不知道哪裡,但是我想我媽媽當時應該很擔心吧?第一次出遠門,第一次自己外宿,第一次旁邊沒有人幫我做任何決定,我非常記得,媽媽請假陪我一起拎著2個大箱行李箱,我們一路坐著火車浩浩蕩蕩得到花蓮,我是緊張又興奮,但我非常記得那時媽媽一路去陪我買了生活用品,幫我擦拭我的床跟桌子,彷彿我還是在家中的小公主一樣。4年後,花蓮就像我的家一樣,我深深愛上一切,或許不如台北的繁榮,卻有花蓮人最親切的問候,還有我最湛藍的天空。
記得出國念書時,媽媽把我送到機場時,這次沒有媽媽的陪伴,我要一個人到孤單的國度,我其實心裡很害怕,我以為堅強的媽媽,竟在我面前掉下眼淚,那麼堅強的媽媽,那個永遠把家裡打理好的媽媽,永遠在我面前大聲咆哮的媽媽,竟然在大廳抱著我哭:告訴我,他不希望我離開,我當下轉身衝到海關,因為我不能讓媽媽看到我掉下的眼淚,我知道他會捨不得。
在Boston/ LA都待了2年,就跟我的家一樣。
心態隨著年齡增長想的更多,來到Cork,我更有時間去想自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未來想成為怎麼樣的人?我在別人眼中是一個怎麼樣的人?我本來以為很懂自己,但現在我發現我用另一個角度去省思自己,我學會跟自己對話,學會包容自己的缺點,如果說花蓮是我大學的自我成長,那Cork就會是”自我省思“的地方。
 
既然來到Cork,當然不免要來找找好吃的餐廳,這家在Trip Advisor可是榜上有名呢,我點了Monkfish-這是一個非常咬勁十足的魚,咬起來有點像口香糖,而我室友點了野豬跟肋眼,其實我們一直在想-不知道這屬於什麼料理?所以我們把它歸類於-愛爾蘭料理,他們的料理都比較偏重偏鹹,不過擺盤漂亮,而我很推薦他們的甜點跟咖啡,唯熱的Brownie配上冰淇淋,並淋上蔓越梅醬汁,再搭配上很棒的拿鐵,真是一絕:)
 
來到Cork時,我只記得媽媽跟我說了一句:努力讓自己展翅高飛!現在的我,跟一隻小鳥一樣,我會很努力拍打我的翅膀,等到飛到枝頭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