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海邊嗎?來到這個完全沒人的海邊,感覺像是賺到一般,因為這片海灘上,放眼望去,只有我跟我的朋友,報數:1,2,3,只有我們3個在這個諾大的海灘上,這是一個”愛爾蘭人”大推的海灘,我發現外國人真的比較喜歡安靜,純樸,不喜歡人擠人的地方,這裡,沒有人的喧囂,只有海浪的浪花聲,海鷗的翅膀拍打聲,及自己跟自己對話的聲音。
你有多久沒跟自己對話呢?其實普遍的人都怕寂寞,想要把自己的時間填滿,回到家後,看影集,拿起手機找人聊天,或是用其他方式打發時間,但是卻用很少很少的時間跟自己對話,朋友告訴我,他會自己到一個沒人的地方,自問自答,或許這些問題他都有答案,但是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以讓自己在省思,也可以讓自己更加了解自己,更加的愛自己。或許會有人問,瞭解自己有這麼重要嗎?每個人從出生,到念書,到工作,這一路我們都在摸索,到底自己要什麼?到底自己需要什麼?到底自己在別人眼中是怎麼樣的自己?透過摸索,透過思考,透過許多不同的形式,造就現在的我,如果自己都不瞭解自己,那更不用說其他人來瞭解自己了。
 
湛藍天空跟大海,跟我第一次站在七星潭時,那種感動時不相上下,記得第一次在七星潭的海邊,看著海浪拍打著石頭,聞著鹹鹹的海風,花蓮的味道-酸甜苦辣,彷彿在提醒我,不要忘記自己的根。Cork的海風那樣的溫暖,海水那樣的透亮,這樣短暫的感動,就跟煙火一樣,咻咻咻,稍縱即逝。此刻的感動,喚醒了我的根,我的根會落在哪裡?我心裡的聲音已經悄悄的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