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都對”小王子”這本書不陌生,小王子從自己的星球一路的到了好多地方旅行,沿途中遇到了許多各式各樣的人,雖然小王子遇到這麼多形形色色的人,他沒有絲毫的去討厭這些人,他試著去接受,在一路的旅途中,他遇到狐狸教導他“人與人建立關係”,他遇到地理學家,他了解許多人“只讀萬卷書,卻不行萬里路”,許不同的人讓小王子學習到許多的事情。
我,一個平凡的女孩,也在大學畢業後,開始我開小王子一樣的探索之旅,因為遇到不同的人,讓我可以用更多面向去思考事情。
我的第一趟之旅:我的無理取鬧室友。
 
當我到Boston唸書前,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女孩,當初聊得很愉悅,且同為高雄人的我們,都覺得彼此想法相像,因此就決定要當室友。(Boston因為住宿貴,所以許多留學生會連客廳都住人),當時我跟室友也決定把客廳租出去,可以降低房租,但是因為我人當時還在台灣,所以室友跟新找到的女孩兩個人就一起簽約。當時我就覺得,一定可以跟我的2個好室友當好朋友,一起去K書,一起去逛街,甚至是一起在家裡聊八卦,想不到剛住進去就是噩夢的開始。新找來的女孩他說他沒辦法住客廳,所以當時我的室友就好心地把房間讓給他,但是他有一個條件-少付房租(因為客廳只能用布擋住,又會聞到客廳的油煙味),但新女孩卻一點都不讓步,他覺得我們3個用同樣的空間,為什麼室友可以少付錢,因此在錢方面一直僵持不下,兩個都不願意讓步,而新女孩也非常的妙-他洗完頭髮不敢去檢他自己的頭髮,每一次都要我跟我室友去幫他收拾善後,更誇張的是-我們廁所有3個垃圾桶,3個衛生紙(他說他不知道衛生紙大家用的速度,當然垃圾桶萬一3個人突然一起來,那倒垃圾的人會很累),冰箱也一定要分3等份,超過他會把我們的食物直接丟掉,基於這些種種的行為,我跟室友都快要被逼瘋,這件事也是造成我第一次搬家的契機。
第一次到國外就碰到這麼愛計較的女孩,真的讓我學到“吃虧就是佔便宜”,我發現有時伶牙俐嘴只會讓別人更加的反感,選擇吃虧,讓我在往後的日子中,也慢慢地受惠:)
而新女孩的故事跟搬家的契機,留著明天分享。
 
PS:如果喜歡我的奇幻之旅的朋友,不妨給我一點回饋,讓我有想分享我這一路的奇幻之旅:)
圖片攝於: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