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的鬱金香故事可是很浪漫,古代時有3為英勇的戰士同時愛上美若天仙的女孩,為了對女孩表達出他們的真心,三個人分別拿出傳家寶,一位拿出寶劍,一位拿出皇冠,一位則拿出金塊。
這位女孩拿到3個禮物,卻對要選哪位男孩困擾不已,於是便像花神佛洛拉祈求:請您把我變成一朵花,讓我可以擁抱著他們給的愛長眠。因此花神把3樣寶物結合鬱金香-皇冠變花冠,寶劍變葉片,金塊變球莖,也因為鬱金香的花語-愛的宣言,榮譽的皇冠,永恆的祝福。
粉紅色鬱金香代表:美人,熱愛,惜福,幸福
黃色鬱金香代表:高雅,珍貴,財富,友誼
 
在荷蘭的鬱金香公園,一年只開放2個月,每年的3-5這2個月期間,會吸引全球的觀光客慕名前來,一睹鬱金香的美。(當地的荷蘭人基本上一生中只會去參觀一次),而Keukenhof在荷蘭文是“廚房花園”的意思,在1949年花農將這個公園規劃成一個開放的展示區,每年種植約莫700萬的球莖,每年約會有1000種鬱金香一起綻放。
 
去的時候雖然快到尾聲,但是每朵花都用盡它們的力氣,綻放出最鮮艷的花朵,讓我遊走在花園中,會覺得自己好幸福。走了這趟才真正了解為什麼荷蘭的春天被喻為「世界上最美麗的春天」,跟著風吹搖曳生姿的花海,一眼萬年的美景得要親自造訪才能體會。
 
看著許多人照相機快門沒停過,但我更愛用我的眼睛去欣賞,看著一大片的鬱金香,在很短的時間內開出最美的花朵,就跟人生一樣,我們也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用我們的精彩寫下不同的故事,就像鬱金香一樣,在含苞待放時,我們開始規劃要用多久的時間寫下精采,當整個花打開到最炫麗的時候,我們開始在自己的舞台上發光發熱,創造出自己屬於自己的價值,而當凋謝時,我們也開始跟人生謝幕,在此刻畫下最漂亮的休止符。或許鬱金香的生命很短暫,但是它的傳奇故事及精彩,讓它贏得大家遠從各地過來。
我,也在慢慢地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及精彩,我也深信,在我自己的舞台上,我就是那朵最亮眼的鬱金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