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路邊攤,我想大家一定都可以說出許多口袋名單-雞排,雞排,章魚丸子,因為路邊攤絕對是台灣的經典代表之一。你最愛哪一項路邊攤食物呢?今天吃飯跟朋友聊起最懷念哪一項家鄉的味道?有人想念滷肉飯,有人想念滷味,我呢?小時候媽媽每次總會帶我去上才藝班前,帶我去買一包雞蛋糕,脆皮又燙手的雞蛋糕,是我最想念,不只想念味道,更想念跟媽媽小時候的那段回憶。
 
這道Haring-醃製鯡魚,你要說他是人氣第二名,想必也沒有人敢排第一名,而這道道地的荷蘭美食,是新鮮捕獲的生鯡魚經過大量鹽巴醃製後,加上大量的洋蔥末,就可以大口的吃(在參加tour時,導遊還說,他以為荷蘭是第一個吃生魚片的地方呢 lol),許多荷蘭人會直接吃,但是我很怕腥味,所以我配上餐包把味道蓋住,不會有那麼重的味道,我以為我會很害怕那個腥味(因為我本身不是很愛生魚的味道),但是我竟然愛上了。那個味道,鹹鹹卻讓人遲遲得忘不掉味道,咬下的第一口,我竟感覺我的味蕾頓時就像沈睡的睡美人一般被喚醒了,鯡魚在我的舌尖上跳舞,並譜上一首驚艷的曲子。
 
荷蘭人愛吃鯡魚也是因為其豐富的營養素,除了含有大量的omage-3脂肪酸,可以對抗心血管疾病,還富含魚油、維生素A、B、B2、B6、B11、B12、C,以及維生素D,也因此荷蘭人說「Haring in het land, dokter aan de kant.」,意指只要有鯡魚在,國家就不需要醫生。
 
最棒的賞味期-5~7月是盛產期,而從2002開始,每年都會有鯡魚美食大賞,至今已有14年的歷史,這個評比活動是邀請報紙編輯以及獨立美食家,以隨機方式在全荷蘭挑選魚攤販進行評比,一旦榮獲最美味生鯡魚大賞,店家名利雙收就不在話下了。不過,不管獎落誰家,來荷蘭都必要嘗試這個很棒的“路邊攤”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