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下著細雨,我飢腸轆轆地走在街道上,一陣香氣忽然從對街飄出,讓我內心小鹿亂撞一番,就像那位尋找桃花源的漁夫,我穿過馬路,越過一個又一個行走的路人,左顧右盼,終於找到香氣的來源­­­­­­那是一間溫馨的鬆餅店。
 
荷蘭的鬆餅(pancake; 荷文pannenkoek)不是一格一格的那種鬆餅,而是像可麗餅,薄薄的皮裡包入餡料。而這家鬆餅店的餡料可是包括來自各國的料理,我點的是鮭魚鬆餅,鮭魚上塗了一層酸奶油,旁邊還有沙拉作點綴。看到酸奶油我原以為味道會很可怕,想不到鮭魚的鹹味,酸奶油的酸甜味,搭配上蔬菜本身的鮮甜以及餅皮的酥脆,在我舌尖綻放出美妙的滋味。雖然外套被雨淋的溼答答,心裡卻開出幸福的一朵朵小花。
 
朋友告訴我,荷蘭人在吃鹹鬆餅時也會淋上糖漿,且都是荷蘭自家品牌Van Gilse,朋友甚至沒在任何鬆餅店看過其他牌子的糖漿,荷蘭人在餅皮上淋糖漿與鹹鬆餅一起吃下,鹹鹹甜甜,我想這會不會與荷蘭人的生活習慣有關?他們享受生活,覺得快樂比什麼都來的重要,荷蘭人在全世界快樂指數排名暫居第7,是不是這樣的生活方式,也影響了他們的飲食習慣呢?
 
朋友點了甜的鬆餅,小小的鬆餅跟章魚小丸子很像,一口鬆餅配上酸甜的蔓越莓/奶油及糖粉,吃了第一口彷彿全身毛細孔張開就像打通任督二脈那樣通體舒暢,甜食果然是我的最愛!去荷蘭之前,朋友一直洗腦我說荷蘭人不懂吃,不懂甚麼是美食,我聽了半信半疑,因為我相信每一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特殊性。吃到鬆餅後,我馬上就推翻朋友的意見,因為我味蕾的感動已經大大的征服了我。
 
享受美食不一定要大魚大肉,有時簡單的料理,也可以讓人感動。一盤簡單的料理,卻有這樣的魔力,讓我的記憶留在荷蘭-外頭飄著細雨的鬆餅店裡。
 
我想,只要用心,生活中簡單的事物也能成為幸福的來源:)

 

 

甜鬆餅-蔓越莓+買油+糖粉

他們家的菜單

我又點Latte

他們家的旋轉樓梯很特別

中午只能說-大台長龍

想要拍個美美的門口-但卻被擠得水泄不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