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廳裡,空氣瀰漫著的不是咖啡的香氣,取而代之的是濃濃又嗆鼻的刺激味包圍,身在白煙瀰漫的咖啡廳裡,雖然我還沒嚐上一口大麻蛋糕,但我的眼神也跟著迷茫,看著眼前的景象,每個人拿著短短的小管子,吸著粉末的大麻,陶醉的神情,彷彿把此刻的煩惱全部都留在明天
,只享受當下的愉悅,短短的1分鐘,吸了不知道幾口氣味的我,空氣頓時寧靜,我聽到了身邊開始狂歡,我的身體也開始扭動,朋友叫了我,把我拉回現實,我們快速離開咖啡廳,當下的我,我漸漸能理解大麻的魅力。
記得拿到第一份工作時,初到辦公室時,我聞到一股難受的氣味,看到眼前的同事,每一個人神情都很開心,連被主管罵到臭頭時,依舊笑臉迎人,沒有一絲的不悅。我當時問他們它們怎麼都那麼開心?他們回我:大麻。其實當時的我,對大麻一點都不熟悉,只是耳聞對身體不好,
在台灣是一種很嚴重的”毒藥”。開始跟他們混熟後,我了解他們天天抽大麻,因為抽大麻時,他們會感覺身體輕飄飄,旁邊有許多重金屬的音樂圍繞著,老闆的斥責聲,或是其他的喧囂聲,對他們而言,都像是悅耳的音樂一樣。雖然每天我都要跟味道濃郁的大麻味打交道,但是久而久之好像也習慣了,當時我的同事還問我要不要嚐嚐看,他說只要一口,你就會忘卻任何現在的煩惱,在慫恿下,我試了大麻軟糖,吃下去的瞬間,我覺得超級難吃,味道跟普通的小熊軟糖一點都不一樣,濃濃的大麻味撲鼻而來,我吃了一半後,開始頭暈想睡覺,整個下午都處於恍惚的狀態,我只感覺旁邊的聲音像雜音,吵得我頭痛的不得了,連下班後,我同事都還堅持送我回家,因為他們深怕我會發生車禍。
大麻蛋糕比大麻更容易令人超量,因為許多人吃下去後不會馬上就嗨,也因為沒有耐心等待,就在吃下第二塊及第三塊,所以在荷蘭有許多觀光客吃下過量的大蛋糕而進了醫院,不過過量也不會造成死亡或是腦受損,所以醫院職員也不會做太多處理。不過每個人對大麻接受程度都不同,像我自己吃完就是頭昏腦脹,但我的同事卻是跟我不同的反應,所以吃之前要先了解自己的狀況。許多人也聽到吃大麻蛋糕後是不能喝酒,當你身體第一次接觸到大麻蛋糕時,你要讓身體去適應,當已經調適後,搭配上酒,其實不會有衝突,所以還是可以放心的吃蛋糕配上一杯海尼根。
許多人對大麻蛋糕是抱持著一個新奇的態度,就跟我們接觸到許多新事物一樣,有些人喜愛冒險,願意去做嘗試,但有些人會更願意先考慮後果。因為喜愛新事物而去嚐試,頭暈了,眼神迷濛了,甚至進醫院一趟,但試過了也就知道人家說的輕飄飄感覺就是如此。不願意嘗試的人,雖然體驗不到新事物,卻也減少了許多自己認為不必要的危險不會出醜,也不用送醫院。
 
在各地旅行時候隨時都會遇到自己從沒做過的新鮮事,你會怎麼選擇呢?喜歡嘗試的人也許會覺得有機會但不嘗試的人很可惜,因為似乎錯過了很棒的機會,但是,沒嚐試也不代表他的人生就有缺陷,因為人生有好多好多不同的拼圖,我們也都在尋尋覓覓,試著去找出最適合自己那塊獨特的拼圖。他的那一片拼圖不是大麻蛋糕,而是在另一個角落找到。今天的你,拿到了怎麼樣的拼圖呢?雖然我的拼圖中沒有大麻蛋糕,但我相信,我可以帶著微笑去找尋我人生大大小小的拼圖。
小小提醒:荷蘭的Coffee shop基本上都會有賣大麻蛋糕跟咖啡,而Café shop就是真的單純咖啡店喔:)
 
照片攝於:荷蘭運河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