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蘭之旅雖然緊湊,但我仍是走遍了阿姆斯特丹與鹿特丹。鹿特丹不及阿姆斯特丹大,但是它也很有自己的一番風味,接下來我也會來介紹這個城市讓我印象較深刻的地方,看看能不能讓你也愛上它: )
 
鹿特丹是荷蘭非常有設計感的城市,特別在市中心的Coolsingel大街上,這裡充滿古色古香的建築以及與時俱進的美化設計,但有一座矗立在此40年的麥當勞,因為和周圍景色格格不入,被譽為最醜的建築物,當地人對它很厭惡,覺得這樣的建築物不配坐落在這裡。在眾人的唾棄下,麥當勞終於決定要”因地制宜”,打造一個全新屬於荷蘭特色的建築。2015年在設計師的巧手下,它搖身一變成為鹿特丹的新地標,還在同年獲選”Iconic Awards 2015”建築獎項的殊榮,而設計師也提到,設計的理念是”要把建築融入環境中”。
 
這座麥當勞真的那麼厲害嗎?朋友告訴我,好多旅客來朝聖,但看了一眼後卻覺得是”好普通”的建築物,不就只是一間”麥當勞”嗎?但當我自己親身站在建築物前,當下感想是-好明亮的建築物,沒有特別把它跟麥當勞聯想在一起。剛開始看它時,心裡只是覺得”漂亮”,但坐在外面椅子上10分鐘後,或是再待久一點,漸漸地會開始觀察它的外觀和內部,發現原來設計師不單單只是改變它的外部造型,而是連內部都很細心地打造,讓它的內外一致,和玻璃窗上的樹影交互輝映。它的美麗是那樣的顯眼,但卻需要細心地品嘗。
 
看著這座美麗的建築物,我開始想,其實人跟建築物是一樣的,大家都覺得第一步是把外表改進,再來改變內心,但是當外表改變後,吸引到別人的注目後,如果不細心關注我們的內心時,就會很可惜,也會讓自己失去很多機會。
 
我想起自己的過去,上國中後成績比不上別人,覺得自己落後好多,心裡開始自卑起來變得越來越沒自信,覺得跟功課好的人當朋友是一種”高攀”。高中的失利導致我進了重考班,一年裡我胖了好多,也不敢跟過去的朋友聯絡,很怕他們聽到我的消息,看到我的模樣。上了大學後,我還是沒辦法肯定自己,雖然我開始會打扮,身邊也有許多異性欣賞,但我的內心還是自卑,且當我知道對方是“台大”或是許多高學歷時,我內心的小聲音就會告訴自己,我配不上他,因為我很笨。這樣的4年,我的外表雖然跟就跟破繭而出的蝴蝶一樣亮麗,但內心卻停留在毛毛蟲的階段,黯淡無光。
 
出國後,我開始很認真地正視我的問題,雖然我還是自卑,但我也漸漸能接受自己。前幾天有個朋友告訴我:你好優秀!我跟他說:我好努力想要證明給別人看,我不想讓爸媽失望,我想讓大家都覺得我很厲害。他反問我:是不是你想要證明的那個人還沒出現呢?我想了想,我笑了,我做了這麼多的努力,不是為了證明給別人看,我只是內心一直停留在發胖那時候自卑的我,我的內心沒有隨著時間成長,現在的我,在別人眼中就跟這座建築物一般那樣的亮麗,但是我自己卻渾然不知。此時我了解到,自己需要的不是掌聲,而是要更加地肯定自己。
 
我想要像這個最美的麥當勞一樣,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懂得欣賞,但經過自己反思後,蛻變成裡外一致的人,能夠和這個美麗的世界互相輝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