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句諺語: 沒有看過豬走路,也起碼吃過豬肉,因此我們就算沒有親自到那個國家,也可以嘗到許多可口的料理。
 
這家是我在Cork吃到的土耳其料理,俗語說的好: 要征服一個人的心,先用廚藝來征服他的胃,而這料理就用它的獨特醬料滿足了我蠢蠢欲動的肚肚,吃著它,我好像瞬間來到另個國度,一飽我吃遍天下的渴望。
 
土耳其烤肉稱作”Kebab”,而傳統的烤肉方式是將肉片插在垂直的圓柱體上,然後在放在紅外線的爐子邊烘烤,且要定時的旋轉,肉才不會因此而烤焦,再用一把又長又尖的刀一片一片的切下,夾入麵包或是烤餅中,並會搭配上胡蘿蔔絲,紅椰菜,洋蔥及辣椒醬。
 
在Cork的土耳其料理,從外觀看不是很起眼的店,如果沒注意,很容易就忽略了它,但一踏入店內,撲鼻而來的雞肉跟羊肉香,還有淡淡的烤餅味,就連路過的人都不禁停下腳步,找尋這個香味的來源。我點了Chicken Kebab(烤雞肉套餐),咬下雞肉的那刻,飽滿緊實的肉質,包裹著鮮味的肉汁,搭配上剛出爐的烤餅,那一口,時間彷彿定住,我竟然可以看到上百隻雞在草地上追逐嬉鬧的畫面。在吃了幾口雞肉後,開始味覺疲乏時,沙拉就起了畫龍點睛的效果,配上酸甜的番茄片及醬汁,此時就像跑了5小時的馬拉松選手咕嚕咕嚕地喝下白開水的瞬間,身心都被滿足了。
 
嘴巴嚼著這美味的食物,心裡我告訴自己,有天我會到土耳其走走,嚐嚐這讓人垂涎三尺的Kebab,看看與當地的口味有何不同。
 
有時,一道食物,一首歌,一個畫面,都可以表現我們代表的民族,土耳其人用他們的熱情,傳遞了消息給我,而我,也正在用我的雙腳,在每一片我我踏過的土地上,傳遞台灣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