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票的瞬間,會長走過來跟我握我的手,問我願不願意當他的副手,我點點頭,成了新英格臺灣學生會的副會長,因為這個轉變,改變了我未來的人生。記得要到美國唸書前,我的心情很緊張,因為沒有人可以詢問,我去美國之前其實心裡有好多疑問
-行李要裝什麼?
-怎麼找租屋?
-去上課時,課本要去哪裡買?有可能買到二手書嗎?
這些問題在我腦海中一直轉,但是我沒有人可以詢問,我還是要硬著頭皮搭上飛機,飛到一個陌生的國度。
 
在異鄉的第一年,我跌跌撞撞,許多事情都懵懵懂懂,剛去的3個月內我就搬了3次家,那時真的是欲哭無淚,彷彿一個人被世界遺棄了。那時整個人心灰意冷,不止感情,連課業學分都是在及格邊緣遊走,我就像個行屍走肉的人,每天渾渾噩噩,有天去上課時,聽到朋友說到”台灣同學會”時,我彷彿看到光明,因為一個人在異鄉,最容易胡思亂想,下課後,馬上就問了地點,加入了這個大家庭。台灣人都非常的親切,也都非常的願意分享自己的經驗,這也讓我像抓到救生圈快溺斃的人,有了新的機會。越參加活動後,我也開始享受這裡的生活,也開始認識許多跟我一樣的台灣留學生,因此當要成立“新英格蘭臺灣學生會”,我二話不說的加入,進去裡面幫忙,因為我自己從無到現在,我經歷過,我了解到許多留學生的無助感。在見習半年後,我角逐會長,但我的呼聲不高,輸給了前任的會長,但是會長邀請我擔任副會長時,我心裡起了很大的波動。
 
當上副會長後,學生會會定期的辦講座給許多在海外求學的學生,像是:如何在美找工作?有什麼有利的人脈?這些都是很棒的講座。我自己曾對某一個講座印象深刻:
台灣有一位肌肉萎縮是一位高材生,不過他的全身只剩下頭可以轉頭,其他都要靠著他媽媽來幫忙,因此當他申請到哈佛唸書時,其實他心裡掙扎過,因為他媽媽勢必要一路陪著他,幫他上課抄筆記,還要幫他翻書,陪他溫習功課,對一個媽媽來說,是一個大工程,但是他告訴我們“他是一位與時間競賽的人”,所以他希望在他有生之年,可以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來完成他的夢想。看著一位身體被囚禁著,但內心卻如此的強大時,我慚愧了,因為身為健康的我,我有時候都會去埋怨別人,甚至去抱怨身邊的一切事物,但是他說到:其實在醫院看到還有許多病友比我更不幸時,我知道我要珍惜現在的一切。連他都這樣珍惜自己,我更有理由去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那一場演講,真的讓我改變了許多想法,過去的我,總覺得我還有好多時間,我還有好多夢想,因為時間還多,所以恣意蹉跎也沒關係,但那一刻,我開始珍惜我身邊的人事物,因為有時過去了,就找不回來了。
 
在這一年中,我學習到許多事情
-領導能力:在團體中,總是要有一個領導者,因為當許多人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領導者這時就要及時的發號司令,讓許多人能跟隨著他。
-自我認錯的能力:身為副會長,但我也是一步一步地在學習,不是什麼都瞭若指掌,畢竟在留學的生涯中,我會盡量的去找答案或是詢問其他人,但是當我自己犯錯時,我會不吝嗇地去改正。
-整合能力:團體中,不單單的只有領導者,而是透過分工合作來運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要去瞭解每個人的專長,進而去分配,讓他在他的領域中能發揮到極致。
 
過去的我,總甚麼都想當第一,但這一年的時間,或許我只是”副會長”,但我更了解到每個人都”各司其職”,運用他們的專長及能力把這個團隊發揮到淋漓盡致,副會長了不起嗎?對我而言,每一個成員在這個團隊中都是了不起,都是獨一無二,這一年的時間,我把自己放到最小,把每個學生的問題放到最大,因為當我學會去站在別人角度替別人想的時候,我得到的也比別人更多,在這一年中,我把握任何學習的機會,並充分運用到我的工作上,讓我受用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