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到了Dingle水族館,雖然名稱是水族館,但它更像是研究中心呢!它要讓每一位來這裡參觀的遊客更加了解海洋生物。在1996年成立的水族館,最吸睛的莫過於2011年引進的12隻企鵝,而為了讓遊客跟企鵝有近距離的接觸,每天的下午2點都會開放企鵝餵食。這裡的”Gentoo Penguin”是全世界鳥類游泳速度最快的,可達到40km/H,在水中可長達7分鐘不換氣,而且這裡的企鵝翅膀上都會綁上有顏色的帶子,讓餵食者更容易區分每一隻不同的企鵝。網站也很細心地把每一隻企鵝的名字跟顏色搭配,下次來的時候,不妨觀察看看你跟哪一隻企鵝有近距離接觸。
http://www.dingle-oceanworld.ie/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水族館裡面名叫”Molly”的海龜,她很優雅的水中游泳,不疾不徐,即使旁邊有巨大的鯊魚也不影響她的優雅,我還問了館員,鯊魚會吃海龜嗎?館員告訴我,其實鯊魚不會亂吃,除非真的很餓,所以有時會少幾隻小魚,而且海龜有堅硬的殼來保護,因次海龜基本上沒甚麼天敵。然而,因為環境破壞和人類的影響,海龜正在急速地減少中,所以館藏也只有1隻。我跟Molly大眼瞪小眼看了好一陣子,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分鐘,但我看到她眼中反射的我,是那樣的單純耀眼,從她的眼神裡,我彷彿重新認識自己,此刻,不管我在別人的眼中是怎樣的人,我要學習Molly的優雅,並適應任何的環境。
 
這個水族館規模不大,但是卻有一些特別的收藏,讓我可以更近距離地看到企鵝及海龜,看著它們優雅的游在水中,會覺得世界那麼的美好。有人會說: 動物就只是動物,他們沒思考,每天就是吃跟睡。其實我們每一個人也都經歷過那段,每天吃跟睡的時光,那也算是種享受吧。這些動物的心裡,是不是也在讚揚生活中的一切呢?
 
走出水族館,嘴角不自覺的微笑,我猜想,宇宙萬物一切的存在,是不是都有一定的道理?人類雖然貴為”高知識”,但是如果沒有其他的萬物,我們也沒辦法獨活在這宇宙中。植物製造O2讓動物呼吸,動物死後屍體化作養分,生生不息。
 
我雖然渺小,但也會有自己的價值所在,或許我不像科學家一樣發明東西,但我卻能用我的頭腦創新;或許我不像詩人一樣文情並茂,但我用我的文字紀錄感動,我不需要去模仿誰,等待別人來定義我,因為我們每個人的價值,就掌握在自己手中。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