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2010年,我和另外兩外女孩搭著飛機,要去Memphis轉機回Oklahoma。這幾天的天氣實在是冷得不像話,手腳都凍的沒知覺,心裡一直在想著:等下回家一定要泡一碗熱騰騰的泡麵來吃。飛機快降落時,機長說:暴風雪導致飛機無法起飛,因此航班全面取消。我看著旁邊的好友,她也看著我,我們都在想著同一件事:泡麵沒了。

剛下飛機時,我們都衝去櫃檯,試著爭取下一班飛機,但是大家都無能為力,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們3個女孩就在機場裡面看著外面的雪發呆。大雪把整座飛機場覆蓋成銀白色一片,好像小時候幻想中的遊樂場,當雪花灑下時,我彷彿看到有雪人跑出來玩,在雪上打滾。

由於飛機的停駛,被困在機場的我們又餓又渴,看著來來往往的遊客,有人急著一直打電話報平安,有人急著找插頭充電,有人從容得跟旁邊的朋友聊天,也有人累得找了長板凳開始跟周公下棋。

我們3個女孩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對這個從沒來過的機場充滿新鮮感,每一家店都要進去晃一晃,看看這裡有甚麼特別的東西,很有趣的是這裡隨處可見貓王的壁畫,問了旁邊的人,我們才恍然大悟-這是貓王的故鄉。我們很想衝出去朝聖,可惜大雪困住了我們的腳步,只能留在機場,看著貓王的頭像對我們眨眼微笑。

外面暴風雪下不停,機場裏面也溫度驟降,我們就像走進大冰箱,身體不由得發抖,鼻子也凍得像麋鹿一樣,此時夜晚悄悄來臨,商店的鐵門一一地拉下,現在就連想去買一杯熱咖啡取暖都不可得,我們3個只能縮在長椅上,把行李箱裡全部的衣服都拿出來蓋在身上,但是寒風一陣一陣的侵蝕,我們依然全身發抖,這好像我們小時候看的山難電影,3個旅者被困在雪山上,只能想辦法取暖。我們3個開始輪流在機場裡快走,想要讓體溫回暖,好幾名旅客看到3位亞洲女孩在那踱步也覺得新奇,紛紛來跟我們聊天,因此我們就開始分享彼此旅程。

這是一切的開端: 第一次,我們分享自己的故事;第一次,身邊圍繞陌生人聚在一起聽我說台灣。他們通常都會有一個疑問:灣跟中國有什麼差別?我都會用我的解釋告訴他們,有些人會很驚訝,有些人還是覺得很奇怪難懂,但有人願意聽你分享,當下是開心的,雖然身體還是很冷,心裡卻很暖和。就在這時,我的肚子不爭氣地咕嚕咕嚕響,我正自不好意思,旁邊的旅客竟然就遞上熱呼呼的泡麵,泡麵很燙,冒起白煙。看著這碗泡麵,我連聲道謝,吃下第一口,那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泡麵,湯很燙,但是分享的味道一起喝下肚時,是一種甜蜜。

第一次的分享,讓我知道分享的喜悅,從那刻起,我就開始我的分享之旅,每一次的分享,都會有不同的感動,並更加地去檢視自己,了解到自己的不足。我的每天都在經歷不同的旅程,有時平淡,有時新鮮,我發覺旅途不一定是要看到漂亮的風景,或只能去值得推薦的景點,而是去感受身邊的細節,這些細節往往都是一個精采的故事,每個不能預知的下一秒,都是一個奇遇,就像在Memphis那碗熱騰騰的泡麵,變成我旅途中特別的回憶。當我用心去感受,每一件小事都可以造就特別,而最讓我感動的,正是這無數個溫暖的小事,串成的回憶。

得到別人的分享是種喜悅,自己分享給別人也是種喜悅,有人接受你的分享又是另一種喜悅,我想,這也許是我不停旅行的原因:)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