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聽過喝啤酒要先脫鞋,還得把鞋子掛到天花板上的嗎?在比利時就有這樣一間堪稱奇葩的酒吧,為了這杯酒,我脫了...

比利時啤酒多達幾千種以上,且也是歐洲啤酒最大宗,所以許多人來比利時都要好好來飲酒一番。
雖然本姑娘不喝酒(因為一杯就醉),但是這家實在太特別,讓我忍不住來試一試。比利時每種不同的啤酒都會有自己專屬的杯子,這杯酒也有他自己專屬的杯子,但是獨特之處是它是一體成形的杯子,很像過去在化學實驗室的燒杯。且這家Bar是第一家擁有這個專利跟大小的杯子,也因為杯子造型特別,許多人會順手牽走這款杯子,讓店家非常困擾,所以他們才想出這個方法-拿鞋子來交換杯子,因為客人穿著鞋子進來,勢必也是要穿著鞋子走出去,所以買這款酒的時候,規定你要拿一隻鞋子當作抵押,把鞋子掛在到空中,當杯子被收回去了,才會歸還你的鞋。
當我脫下鞋子,看著它叮叮噹噹的升到半空中,其實我是覺得有點丟臉的,可是旁邊的客人都拍手鼓掌,還有人狂拍照,因為這是今晚(或者好幾天以來)第一次有人真的點這杯酒,許多人都開心地歡呼,彷彿我做了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當酒一上桌,我光聞著氣味似乎就醉了。酒的味道不重,也很順口,喝了幾口我的臉變成可愛的小蘋果,頭也開始天旋地轉,此時音樂輕快地讓我想跳舞,再喝幾口,我的身體也輕飄飄,像是要飛在天空一樣,環繞著四周,大家跟我一樣手舞足蹈,當下的我,在微醺中,享受著這樣的快感。

我不喜歡喝酒,是因為有一次喝了很好喝的奶酒,可是隔天頭痛的要爆炸,胃也灼熱到翻滾,衝去廁所狂吐到在馬桶上睡著。
這次的比利時啤酒雖然讓我微醺,但卻沒讓我失去意識,反而更感受到身邊的脈動,享受那樣歡樂的氛圍。把鞋子交出去還真是對了!

雖然啤酒我都是小口小口地喝,品嘗它的味道,但是關於人生,我是願意大口大口地去享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