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很愛跑圖書館,因為我在那裏發現許多”顏如玉”,國高中以後我變成純情少女,圖書館就變成我約會的好場所,假借念書或借書,其實都跟別校男孩偷偷在裡面傳情書,大學研究所時,圖書館成為我最佳查資料好去處,那時我忙得焦頭爛額,圖書館是我天天都要報到的地方。
圖書館與我結下不解之緣由來已久,而全球被評為最美的圖書館,在愛爾蘭就有一座-那就是三一學院的圖書館,所以我當然要來拜訪囉,她可是都柏林的驕傲呢!連電影哈利波特都來這裡取景,讓這間圖書館也蒙上了一層魔法的色彩。
三一學院在QS世界大學排名中是71名,是現今愛爾蘭Top one的學校,而圖書館也是愛爾蘭最古老的圖書館,在1592年成立時是由英國伊莉莎白女王一世特許成立。被認為國寶的Book of Kells 是一本聖經手抄本,西元800年由蘇格蘭Kells 以拉丁文寫,共有4大冊,不過同一時間只會展示其中2冊。這本聖經中附有精美插圖,包括人類,動物,神獸,華麗鮮艷的色彩與生動的圖案結合,也讓這本聖經成了至寶。
圖書館不只有稀世珍寶坐鎮,更以有超過20萬冊古老書籍的長廳著名,兩旁還有許多名人的雕塑,還有一把可以追溯到15世紀的古老豎琴,營造出寧靜,莊嚴的氣氛,這些珍品都乘載歷史洗禮留下的珍貴記憶,哈利波特也就是在這裡取景的,不過現在這裡只供學者或專家研究書籍使用,三一大學的學生只能使用其他館區。 
不知道為什麼,當我走在這座莊嚴的圖書館中,我居然想到紅樓夢了,也許是她奢侈的美麗和典雅的氣息,讓我聯想到林黛玉的清新,薛寶釵的大氣,而我就像賈寶玉那樣的淘氣,走在此地與書本們交流,環顧四周,我的心在此刻感動著。

書中的世界讓人嚮往,而這座現實中的圖書館更是令我著迷。建築師用建築語言將這裡打造成全球最美的圖書館,今天我終於一償宿願,滿足了我純純的少女心!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