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吃洋芋片Chips嗎?(愛爾蘭稱Crisps)去一趟超市,架上有各種口味的洋芋片,琳瑯滿目,有時都會苦惱不知道怎麼選擇呢! 但是最早的洋芋片只有一種口味:原味,甚至連鹽都沒加,不過它會隨身附上一包鹽,讓你根據自己喜好來調味。今天我要介紹的是愛爾蘭最有代表性的洋芋片Tayto,別小看他包裝不起眼,他可是全世界第一個發明"調味"洋芋片的品牌喔!
 
愛爾蘭人吃馬鈴薯由來已久,而在1954年,愛爾蘭本土企業Tayto的創辦人注意到,有鹽味的洋芋片會讓人"魯甲魯涮嘴",之後他就開發了加入調味料的洋芋片產品,說是從此改變了全世界也不為過呢!
 
Cheese and Onion洋蔥起司味是Tayto推出的第一種口味,之後陸續堆出Salt and Vineger海鹽醋, Bacon培根, Prawn Cocktail綜合蝦味, 但Cheese and Onion這個口味一直保持愛爾蘭銷售冠軍的地位,到現在都還沒有其他廠牌可以動搖。從過去一天賣出347包,到現在是平均一眨眼的瞬間就賣出525包。愛爾蘭人如果去國外久居,這個Tayto就像我們的孔雀餅乾或是義美小泡芙,是最讓愛爾蘭人最懷念的家鄉味,他們還會拜託家鄉的親友幫他們帶過來呢!
 
Tayto公司的吉祥物兼形象代言人叫做Mr.Tayto,一看就知道是馬鈴薯先生啦!每袋洋芋片包裝上都可以看到他在對你打招呼。
 
位在Meath郡Ashbourne的地方有一座Tayto Park,是Tayto在2010年成立的,這個遊樂園裡有動物園、洋芋片工廠導覽、馬戲團表演、各項大人小孩皆宜的設施之外,最重要的賣點就是全歐洲最大的木製雲霄飛車,全長1.4公里長,32公尺高,時速可以高達90公里,坐上去就會有不同以往的震撼體驗!
 
一看到這座雲霄飛車時,真是讓我眼睛一亮,不只是因為全木頭的構造,也因為他實在好高好高,我在停車場大老遠就聽見坐在上面的人尖叫聲!排隊時,我不禁擔心起木頭到底牢不牢靠呢?頭上的飛車呼嘯而過,身旁的支架好像都在抖抖抖,而且這個樂園和迪士尼或環球相比,排隊人潮非常少,我都還沒做好心理建設就已經輪到我上陣了!當我親自坐上雲霄飛車,我只能說-我心臟快停了,車子緩緩出發,越升越高逐漸來到最高點,我想叫竟然又叫不出來,接下來的那個速度讓我措手不及,短短的瞬間就讓我腦袋中閃過許多畫面,真的是太可怕了。我的臉一路感受著風壓,劈頭亂髮拍打我的肩膀臉頰,分不清是身邊人還是我的叫聲,我的手緊緊地握著,身體隨著列車上下左右擺盪,當列車停下,我眼睛張開,我的感想是: 我終於安全了! 走下列車才發現我的腿好抖,下樓梯就腿軟,手心也冒汗,雙腳踩到地面的那一刻,我全身的細胞才在那一刻放鬆下來。喊完叫完,我覺得活著真好,似乎工作壓力都不算什麼了。
 
樂園裡還有許多刺激的設施(天空步道、滑索、高空轉輪、攀岩),也有適合小朋友玩的設施,又有一些靜態的步道(侏儸紀公園,冰原動物、以及動物園和餵食秀),而我很推薦馬戲團,裡面的表演真的就是我們看國外電影裡面馬戲團的印象,雖然不大,但是很歡樂很精彩,有魔術,有雜耍,那個紛圍好似回到小時候,跟著爸媽一起去看表演。坐我旁邊的妹妹看到好像連眼睛都沒眨過,手上的棉花糖都定格了呢。
 
當你離開時,出口處還可以領取一包Crisps,讓你有玩又有吃。
 
樂園不單單是小孩子的天堂,也是大人們釋放壓力回歸童心的好去處。在大叫後,我把壓力留在樂園,帶回滿滿的回憶和一大袋Tayto回家。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