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事情都有第一次,而經歷它們的當下,或許是開心、傷心、興奮、難過,那樣的經驗總是令我難忘。
 
第一次出國是到美國念幼稚園,每天阿姨都幫我跟表弟準備午餐盒,裡面永遠有一個水果,三明治跟一罐小瓶飲料。這個回憶包括我哭著打電話給媽媽,告訴她我想她。這個第一次,是想念。
 
第一次剪短髮是升國中的時候,學校的教官給我們下馬威,說頭髮只能耳下3公分,我不敢有異議,把及腰的長髮喀嚓剪掉了,隔天卻看到許多同學依舊維持長髮...這個第一次,是後悔。
 
第一次離家出走,是因為家裡家教甚嚴,爸媽不准我跟男生聊天,更別說交男友,但情竇初開的我跟班上同學有了”純純”的愛,媽媽發現時氣得跳腳,跑去學校告狀,在學校大鬧一場。那時我覺得對男朋友很抱歉,又羞又怒,自己簽假單跳上巴士離家出走到台北。這個第一次,是氣憤。
 
第一次泛舟是在大學的迎新宿營,那時媽媽怎麼也不肯答應我去泛舟-因為剛好巧遇鬼月,不過正逢18歲的我,覺得可以幫自己做決定了,就這樣偷偷的去泛舟。結果船翻了,那一瞬間眼前一片黑,伸手不見五指,我感覺死亡離我好近好近。這個第一次,是害怕。
 
第一次到國外留學,自己拖著行李來到陌生的國度,沒有認識半個人,遠渡重洋的我,站在機場出口,即將展開新生活。這個第一次,是興奮。
 
第一次在國外找工作,投了上萬封履歷,都沒有接到任何的消息,本已不抱希望的我,突然收到一家公司願意給我機會。這個第一次,是曙光。
 
第一次看到極光是在Alaska,那時天空的光芒就像煙火一樣,綻放出強烈的綠焰與紅光。許多人說,看到極光一次,你會幸福一輩子,但是當下我只覺得天寒地凍。這個第一次,是凍到麻木無法思考。
 
第一次自己看電影是在愛爾蘭。一直很膽小的我很喜歡身邊友人陪伴的感覺,喜歡有人陪我聊天,所以很少一個人去旅行,一個人吃飯,也沒有一個人看過電影,但是愛爾蘭的同事室友多半只看台灣連續劇,我只好自己走到電影院,自己買票,坐下來看完電影。這個第一次,是改變習慣。
 
很多的第一次都只是生活中的小片段,或許微不足道,卻讓我有許許多多不同感受、不同的悸動。踏出第一次有時需要勇氣,有時需要靜靜的省視自己,有時這樣的舉動會讓我們跌到谷地,有時也會是讓我們成長茁壯的肥料,每一次的體驗,造就了現在的我。有些朋友喜歡緬懷過去的偉大事蹟,而我則不太會留念過去的我,因為我只想在未來創造更多的第一次,繼續往前走,期待每一次的遭遇和經驗,都使我得到更多勇氣與智慧,走出屬於我的奇幻之旅。
 
照片攝於:LA第一次接觸羊駝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