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在小綿羊的屁股後面,我一邊小心繞過地上的羊便便,一邊看著山勢起伏,耀眼的陽光灑落在廣闊的山谷,遠處傳來瀑布的流水聲,這裡是我心目中Top 1的公園--Gleninchiquin   Park,他雖然不是國家公園,卻帶我有過之而無不及的體驗。

Gleninchiquin位於愛爾蘭西南方Kerry郡和Cork郡交接的地方,我的沙發衝浪主人Dean告訴我,Glen在愛爾蘭語是山谷的意思,Inchiquin則是人名,所以Gleninchiquin意思就是"英齊昆山谷"。來到山谷之前,要先開車經過三座美麗的湖泊,沿途都是羊腸小徑和古老的岩石,羊兒慵懶的躺在馬路正中間吃草,遠古遺跡巨石堆就靜靜躺在湖泊旁。

來到公園入口,管理員告訴我們如何走到步道起點,沒想到居然是要穿越可愛的綿羊牧場!我高興得跳起來,管理員還召喚了他的兩隻綿羊寵物-Mary &  Ben,讓我餵他們吃點心。整個公園都像牧場一樣,常要站上台階穿越圍籬,因為這裡的土地不只是給遊客的雙腳行走,許多綿羊也都會穿梭在高山河谷間吃草,為了區分牧民的牧場不讓綿羊混淆,形成這種有趣的景觀。

步道的起始點是在河谷正中央,這裡有廣闊的草地、小溪、大樹、四周都是高聳的山壁,可以看見遠處的瀑布像條白絹自上垂下,乍看還以為是粉筆畫上的一條線。剛好當日天氣十分宜人,光是看到這樣的景色就讓我心花朵朵開,但看到前方的山勢,我不禁猶豫,待會我就要爬上去嗎?

經過石頭搭的小橋,我停下來喝了一口冰涼清澈的溪水,抬頭可以看見前方樹林深處,有座剛修復好的19世紀農舍,朋友看到說令他想起世紀帝國。接著步道開始便陡,我們揮汗前行,來到一座美麗的湖泊,四周被山壁圍繞,像顆深邃的寶石嵌在巨石中,風吹過湖面,撩起我的秀髮(亂髮),心中有股難以言喻的暢然,也許也是因為沒什麼遊客吧!讓我得以安靜地享受這樣的空間。

再往上,山勢更陡峭了,昨天下的雨讓地面有些潮濕,路上有人踏過的痕跡,也有綿羊經過的腳印。前方開始進入"攀爬"的地形,有些地方甚至要手腳並用,可以看到四五名遊客走走停停,稍事歇息,雖然路程有些崎嶇陡峭,但也有看到年紀稍長的先生跟我們走同條路線。我和朋友施展出好輕功,三步作兩步逐漸走在他們前頭,他們也不禁對我們抱以讚嘆的眼神。踩著腳上石頭,一步一步往上,空氣更加冷冽清新,但時而也夾帶羊的糞便味,原來這裡的綿羊也是健步如飛,心裡暗自佩服。登到高處,心跳的好迅速,心境卻是那樣平靜,回頭一望,豁然開朗,整個山谷盡收眼底,更遠方是開車進來公園穿越的湖泊,底下的房舍都變得像火柴盒一樣。風拍打在臉上,我們拿了一顆小石頭,叠在之前遊客堆的小塔上,留下來過的痕跡,也許這顆石頭幾天後就會被風吹得滾落到山底,但我的心卻在這裡下了個註記。

一步一步走回山下,途中自有許多美景,不在話下。回到公園入口,在家庭式咖啡廳點了蘋果派及啤酒雜糧麵包,配上柳橙汁,外面綿羊依舊懶散躺在草地上,雄偉的山岩坐落在我前方,樹蔭底下溪水潺潺流動,我的心雀躍不已,和舌尖一起乘載著這一刻的感動。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