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遍無數的土地,是否最熟悉的氣味仍是故鄉的家?飄盪四方的游子,是否最後落葉仍歸根於孕育他的地方?Ballyshannon牧場主人,也是我在Donegal第三晚落腳處的民宿主人Paul,就是落葉歸根的最佳註解。這個穿著長靴牛仔褲,說起話來眼神裡還有些玩世不恭的"老"男人,年輕時候夢想就是當一個帥氣的牛仔,騎著有滑順鬃毛的俊馬,在大草原上奔跑。後來他去美國生活十年,過了牛仔生活,又去了德國遊歷幾年,最後仍回到愛爾蘭的懷抱(順便帶回年輕漂亮的女友),因為他深信,這片他成長於此的土地,是他最終塵埃落定的終點。

Paul的牧場有一點美國"大西部"的味道,圍籬橫樑上可以看到美國野牛的頭骨,屋子裡多是圓木裝潢,也有很多牛仔帽和其他西部時代的標誌,甚至馬廄後面的小坡上還搭起了印地安帳篷Tipi,讓來訪的旅客多一種不一樣的住宿選擇,Paul說,他想讓過來的客人能感受到一種拓荒者冒險、進取的精神。當初從爸爸手裡接下這片土地,一磚一瓦整修牧場、修建民宿,直到今年6月開始和女友一起經營B&B,目前生意還不錯,也有了4隻很漂亮的馬、院子裡放養雞到處跑,羊群在遠處大大的山坡上吃草,牧羊犬"飛飛"還在學著牧羊。

其實這間牧場民宿很不好找,進來之前九彎十八拐,加上夜晚山坡上沒路燈,若不是Paul開車下來帶領我們前行,還真不知如何是好。不過Paul熱情飛揚地和我們介紹牧場的一切、他未來的計劃、還有他私人收藏的牛仔帽及客製馬鞍,這麼特別的經驗讓我覺得前面折騰一下也很值得。Paul偷偷告訴我,女友想要和他結婚了,他則是意願缺缺。如今的他不知道明天會怎樣,但他很享受現在的一切。有時他會迎著風,騎著馬,重溫牛仔夢。他說,美國的風裡有些泥土味,而愛爾蘭的風則有清新的草香,不管是在哪個國度,他都是大自然的孩子。

就像Paul一樣,對我而言,台灣是我的家,我的根在這裡,我的心也在這裡,雖然在外飄蕩了好幾年,但我的心總是繫著我最熟悉的"。我也是大自然的孩子,感受著不同國家的風情,但仍想念台灣暖洋洋的溫度。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