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浪漫的塞納河上,躺在躺椅上,望著天上的無限星斗,手上拿著新鮮的果汁,看著旁邊的Party船上,形形色色的人,大家在上面狂歡,熱舞,吃著法國的料理,旁邊音樂喧囂,我卻躺在躺椅上,微風徐徐,享受這一夜的靜謐。

法國婆婆一個人住在船上,船就是他的家,這是我在法國住的BNB,婆婆是道地的法國人,靠著Google翻譯,一來一往,雖然沒辦法很自由的聊天,但卻是另外一種風味。

船上有著婆婆跟爺爺的照片,爺爺生前是一位船長,常常帶著婆婆出海,不過婆婆說,她已經5年沒出海,除非朋友來船上玩,否則現在她就每天溜她的狗,還有打毛線度過一天。

在船上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躺在床上時,床會隨著海浪的起伏,且會聽到海浪拍打的聲音就在耳邊,我自己是一個很容易暈船的人,只要一點點的搖晃,我就會很不舒服,但是躺在床上,好似小嬰兒躺在搖籃一樣,被輕輕地晃動,讓人覺得安心,海浪拍打的聲音,也成為另一種美妙的音樂,眼睛睜開不是因為鬧鐘,而是被早晨升起的太陽,柔和的光線,映上海鷗拍打的翅膀聲,還有婆婆養的小貓小狗的哈欠聲,好不和諧。

船屋跟陸地上的房屋沒有甚麼兩樣,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婆婆的船上,有她跟爺爺的回憶,而身為旅客的我,看著塞納河潮起潮落,想像著婆婆的浪漫故事,動人的篇章,在河上流傳著,此刻的我,閉上眼睛,享受著周圍的一切。

臨走前,婆婆倒了一杯柳橙汁給我,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告訴我勇敢的女孩,你會越飛越高,越看越遠,從你的眼神中,我可以看出你的獨立,你很特別,要相信自己!跟婆婆揮揮手,告訴自己,下一次回到巴黎,我將是一個更成熟的自己。一年的洗禮,把過去的驕氣褪掉,留下的是成熟的自己,雖然每一步都走得那樣不容易,但是卻都走得那樣踏實。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