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這個鬼天氣快熱死我了,我恨死夏天了
如果愛爾蘭人討厭冬天,那他們更是恨透夏天了,太陽稍微大一點(18度),他們就會瞇起眼睛擦汗,一邊抱怨"我最受不了的就是這種大太陽,我還寧願是冬天。"其實不管冬天還夏天他們都會咕噥的。
 
5.坑爹騙錢的牙醫
在愛爾蘭生活的人如果想要快速存到第一桶金,首選無疑是牙醫。這裡做個補牙或是牙冠治療都比鄰國英國高出2倍以上,所以在愛爾蘭念書需要成績最高分的就是牙醫。只要愛爾蘭人牙齒出問題了,他們表情多半都是"代誌大條了"的樣子。
 
6.坑爹騙錢的藥局
牙醫不是唯一會掏空愛爾蘭人錢包的人,這裡藥局裡的每一種藥跟其他歐洲國家比,都很不平易近人。
 
7.管好你家小孩行不行呀
愛爾蘭人的社交空間一半以上是在酒吧,而這裡的酒吧在10:30am-9:00pm這段期間是允許小朋友入內,方便大人照顧小朋友,也因此出現父母喝得醉醺醺地,放任小朋友在地上亂爬、大吼大叫的場景。所以愛爾蘭人真是受夠這些"無良父母"了。
 
其實這些抱怨真的只是種"全民發洩",因為這裡的人,就算是窮人的生活,跟很多東亞國家相比,比方說台灣的窮忙族,已經是好得多了!空氣新鮮、到處是風景,而且這裡就算沒什麼錢的人,"物質"上都還是很富足,所以抱怨歸抱怨,他們多半時候還是很放鬆很開心的啦!我倒是覺得,我們每個人都應該重視手邊有的資源,不要把抱怨當成娛樂才好。
 
照片攝於:Galway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