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在愛爾蘭旅遊,對我來說也是美食之旅,因為只要向當地人或是民宿主人詢問,往往都可以得到很棒的推薦。這次我來到Sligo,Sligo左邊緊鄰大海,右邊則是與北愛爾蘭的界線,除了好山好水可以看,這裡也是大詩人葉慈(Yeats)的故鄉。

民宿主人Tom告訴我,有個叫Strandhill的小鎮,大家會去那裏爬山拜訪古時候一個皇后的墓,也會去海邊看風景喝咖啡。如果你有去那個小鎮,千萬不要錯過一間叫Shell的餐廳它是我們附近的人都覺得最棒的!

想當然爾我就去了,從進小鎮開始就有一股海風的味道,人們臉上都很興奮,而沿路每一家餐廳看起來都很棒,還沒走到Shell之前,我差點就被這些餐廳誘拐進去,每家看起來都高朋滿座秀色可餐,重點是,我竟還看到一家看起來有點像小當家的中式料理,自己在幻想,進去時是不是每個廚師都身懷絕技,可以端出吃了會有飛龍跑出來那樣的料理。想歸想,我繼續往前走,過一個轉角終於看到人潮滾滾的餐廳-Shell他有分裡面跟外面的位置,很幸運地,那時剛好外面有"半桌"空位,且天氣很棒,我就選擇了外面的位置。

旁邊坐了一對母子,他們吃的津津有味,我忍不住好奇詢問他們的餐點,媽媽很大方地告訴我,他點了魷魚沙拉,還激動的跟我說:這個超級棒,必點。我們小聊了一下天,他說他們住在Kerry,這也是第一次來Sligo,覺得這裡很美。我們聊到愛爾蘭人不喜歡本地旅遊的事,他也說這真是可惜,我們愛爾蘭超美,但許多愛爾蘭人可能是嫌開車累,或覺得其他去國家比較新鮮,寧願買一張飛機票去鄰近的歐洲國家,沒有真的在愛爾蘭深度旅行。不過他自己開車到Donegal深深覺得愛爾蘭人也該親身擁抱自己國家的美景才對。

我一邊吃魷魚沙拉,一邊想,我們台灣人倒是都滿喜歡在台灣各地走走的,所以很了解各地風景,這點愛爾蘭人真的很不一樣。當我咬下一口魷魚,我的腦袋就當機無法思考了,因為實在好吃、太好吃,新鮮剛炸好的魷魚配上酸酸甜甜的醬料,還有新鮮蔬菜讓人不膩口,難怪旁邊媽媽讚不絕口。而我的漢堡是每日限定,我聽店員說每日限定100份,我點完他還微笑告訴我這是今天最後一份,只能說我真的好幸運(該去買樂透!)

漢堡上桌時,看看外觀沒有甚麼差別,就是正常的漢堡,想不到裡面醬料真是厲害,就像鴉片一樣,吃一口立馬上癮,甜甜地像sweet onion,又有Honey Mustard的味道,搭配上香腸跟培根的鹹味,還有生菜的甘甜,吃下去心裡好滿足、好滿足,漢堡沿著嘴巴食道進到胃,我覺得漢堡好像在我的胃裡面游泳,悠然自得,胃也滿足了。我的眼睛忽然有淚光閃閃,原來是香腸,漢堡裡面的香腸跟台式香腸味道好像,讓我有種回到家鄉的感覺,吃下的瞬間我彷彿回到台灣。。

吹著海風,看著對面的海浪,湛藍的海水是那樣的平靜,但是漢堡的美味卻讓我的舌尖波濤洶湧,無法平息。我一邊和吃飽的旁邊媽媽道別,一邊繼續咬我的漢堡。想著愛爾蘭和台灣各種異同,真是奇妙。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