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生日又到來,我自己是一個很愛熱鬧的 人,每一次生日身邊都會有許多人幫我慶生,但今年卻是一個人,或許越長大後,越不會去告訴新認識的朋友自己的生日,久而久之許多新朋友也就不會知道我的生日。在愛爾蘭這一年,雖然常常覺得孤單,但是這一年我卻學會跟自己相處,過去我總是更在乎別人的感受,總覺得別人的意見像天一樣,當我沒有達到別人的期望時,我會生氣,我會難過,更會覺得自己沒用。經過這一年,我有更多時間去了解自己,我學會聽聽自己的聲音,學會更加愛自己。
常常有許多私底下私訊給我,或是直接加我問我要怎麼找國外的工作?我都告訴他們,"成功沒有捷徑”,你花多少努力,你就能到多少成果,成功不會憑空而降,更不是睡覺起來就馬上就會有幸福降臨。最近看了一本李恕權的書”想像5年後的你”,裡面講到:如果你給自己訂了一個目標,但你都沒去實行,那5年的計畫會離你越來越遠,當你對自己5年後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時,你就可以用回溯的方式,縮小到你下個星期的計畫,因為有計畫,也會比較踏實!許多人會問我英文怎麼學習?一定是因為我在國外所以英文才會進步。我在出國前英文就有底子,因為我深信,只要你想做,沒有什麼事事達不到,我在台灣逼自己背單字,逼自己每天泡在英文的環境,因為我知道”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成功”,所以我很努力,我也告訴自己,我不跟別人比,我只要比作天的自己進步,那我就算是戰勝自己。
今年的生日,我很踏實,當更加認識自己的時候,我學會肯定自己,我學會用不同的角度省視自己,今年的我,訂下自己的5年計畫,我會慢慢走,慢慢實踐!
在普天的同慶的今天,我也祝自己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