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愛爾蘭這一年中,我吃過最多的莫過於-冰淇淋。你可能會覺得奇怪,愛爾蘭天氣應該滿涼的,為什麼這裡冰淇淋賣得這麼好,而且這裡居然是全歐洲消費冰淇淋第四多的國家!這個原因可能和我之前寫到的愛爾蘭人討厭熱天有關係:)

冰淇淋是怎麼來的?有流傳說,在前300年的波斯,有人使用玫瑰水味道製成的冰淇淋獻給皇室而大獲好評。更有說是從羅馬帝國開始,皇帝下令從高山上取下冰雪,跟水果和牛奶拌在一起,製程最原始的冰淇淋。還有人也說是馬可波羅從中國學到冰淇淋的工藝方式,並在義大利發揚光大。不管它是哪裡流傳下來,它都被視為最酷的甜點之一。

這家冰淇淋店位於Cork市中心,雖然開幕時間不久,但是已經有許多愛吃冰的顧客在裡面享受。看著琳琅滿目的口味,我選了Irish Cream,這是常常被使用在愛爾蘭咖啡的基底,原本以為會是酒精味濃厚,但是吃起來是淡淡的奶香略帶酒的後勁,酒味到喉嚨才會釋放,但不會很強烈,所以我很推薦。這裡不單單只有冰淇淋,還有蛋糕跟咖啡,而服務生又都笑容可掬,把每一個客人當作貴賓,為我解釋每一種冰淇淋的口味跟成分,也會詢問你是否有對那些食物過敏,讓我覺得貼心。

在這個愛好綠色國度的愛爾蘭,它也巧妙地以綠色當基底,配上白色的背景,彷彿要昭告全世界,愛爾蘭擁有全世界最棒的冰淇淋。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