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ndipity門口其實很不起眼,很容易就被忽略

Serendipity這個字是美國人公認最美麗的英文字,但對翻譯者來說卻是個燙手山芋,因為中文裡沒有一個跟它對等的詞要透過許多話才能解釋,所以這個字也被評選為十大最難翻譯的英文單字”。這個字出現在14世紀的波斯神話錫蘭三王子中,國王為了要磨練三個王子,讓他們徒步去旅行,培養他們對偶發事件的處理能力。三個王子在旅行中靠著意外及智慧解決許多問題,回到家鄉後,發明了這個單字,來紀念旅程中無預警情況下遇到的好運,以及學習到的智慧,因此這個字是由:突發偶然+看見機會+化智慧而組成。字典上的解釋是” 意外發現有價值或認同的事物的現象或能,或者意外發現有趣或有價值事物的幸運傾或是偶然發現有價值物品的才

我想說的是,其實我也有這種能力!因為我常常會有意外發現有趣東西”的小幸運,所以serendipity這個字就是在說我,哈哈!

Café Serendipity這家店在我搭公車回家路上,某天心血來潮走路時我注意到它,外觀雖不華麗,卻有一種神祕的色彩。我事先上網訂位,它們提供晚餐的時間只有星期四到星期六,所以要去嘗試的人可別記錯時間。

他們家的3道菜是€23(前菜+主菜+甜點),價格滿合理,重點是這位服務我們的服務生真的很會講!可能法國人天生浪漫?!他把每一道菜都講得天花亂墜,彷彿每一樣都不能錯過,但我吃過之後自己也給很高的評價,不管是味道、擺盤甚至服務,真的都很到位。

我點了Duo of Salmon當前菜,鮭魚一半用煎的,另一半當燻鮭魚,而燻鮭魚怕味道太重,還使用橘子來搭配,並附上小小麵糰。煎鮭魚的肉質很軟,放到嘴巴一下就融化,配上它們的醬料,連我挑嘴的同事都說這已經有90分的水準了我選擇Smoked Chicken Risotto當主餐,因為服務生一直強調,他自己去過義大利(那邊有很有名的燉飯),都沒有吃過這麼棒的滋味,當主菜上來,一股濃濃的奶油味撲鼻而來,燉飯裡有雞肉跟蘑菇,雞肉的口感不會跟乾(我常到很乾的雞肉),而且磨菇真的很入味,配上蓋在飯上先炒過並爆香過的小餅乾,口味非常特別。可能是因為平常日,餐廳只有3桌客人,服務生也不吝惜地跟我們聊天,他說他剛來3星期,但是這的每一道菜都讓他很驚豔,主廚的巧思跟口味,讓他覺得這裡跟別的餐廳不一樣,雖然不是開在市中心,但他們有許多回鍋的客人,因為他們堅信要用驚喜打動客人。

看到我的甜點,我真的覺得果然這裡處處是驚喜,甜點擺在一塊不規則的木頭上,真是罕見的巧思,重點是冰淇淋還有3種選擇(草莓/巧克力/香草),我的臻果覆盆子蛋糕,最外有一層脆脆的皮,而裡面是有點類似慕斯的蛋糕,蛋糕上有酸酸的覆盆子,入口即化,而我最愛它的草莓冰淇淋,當時我可能自己沒說清楚,他給了我草莓口味,當我問說可以換口味嗎?他立馬又準備了一份巧克力冰淇淋給我,非常貼心冰淇淋上還有杏仁餅乾,我同事說,這絕對是爆表的餐廳了。

這家店的一切都跟他的店名一般,意外發現的美好,在這個平凡的日子裡,它給了我一個不平凡、充滿驚喜的夜晚。

*這裏還有標語

*好喝的檸檬跟蘋果汽水(雖然顏色有點奇怪)

*我的前菜-Duo of Salmon

*室友的前菜-牛舌+沙拉,不過我不吃牛,所以無法評斷,不過我室友說,入口即化

*我的主餐-Smoked Chicken Risotto

*室友的主餐-牛肋排,他點了5分熟,有點太老,所以下次大家可以點3分熟

*熬煮過10幾個小時的牛肉配上很像洋蔥味道的菜,我室友說很像牛肉乾

*我的甜點-臻果覆盆子蛋糕+巧克力/草莓冰淇淋

*室友的甜點-巧克力慕斯+香草冰淇淋

*真的超棒,不過吃完整個肚子大爆炸

*另一邊的招牌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