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袋鼠就在我旁邊走來走去

在1983年成立的動物園,也是愛爾蘭第二大的動物園,而動物園成立的宗旨
-保育動物: 希望大家都有這個觀念,許多動物已瀕臨絕種,因此動物園希望能藉此留下許多珍貴的動物
 
-教育下一代: 許多平常不會出現在生活中的動物出現在你面前,告訴下一代動物的演進
 
-研究: 許多動物可以用它們的方式存活,但是也有許多動物也面臨絕種,透過研究跟科技,試著去留下這些稀有動物
 
-育樂於教: 透過舉辦活動,讓更多人能更加珍惜這片土地的一草一木,讓大家更有意識地去保護這片土地跟生存在上面的任何動物,減低環境快速變遷帶來的影響。
 
我一直都很喜歡動物園,從台灣的壽山/木柵動物園,到美國的最古老動物園,還到過動物園裡當志工打掃動物的家,來到愛爾蘭當然也不能錯過。每個國家因為環境,溫度,濕度的影響,所孕育出來的動物也不盡相同。所以我很喜歡在不同國家去參觀不同且奇特的動物,雖然我一直相信這些動物應該更適合野外的環境,但是許多快絕種的動物,或許更適合在這裡被保護著。
 
這裡最有趣的地方是: 有一些動物是沒有被關在籠子裡,我就跟調皮的袋鼠照相,跟著它一步一步地前進,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袋鼠,或許在澳洲的朋友會覺得稀鬆平常,但是我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驚呼連連。調皮的袋鼠有時會很快地跳走,有時卻會緩慢地前進,而它們的身邊一定會有工作人員,他們說: 袋鼠有時脾氣不好,當你突然靠近它時,它會突然地爆走,會突然地給一拳右鉤拳或是無影腳,所以工作人員都會在一旁提醒,不要靠它們太近,否則你有機會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我也看到驕傲的孔雀展開它的羽毛走來走去,彷彿在跟全世界炫耀它的美麗,這也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的靠近孔雀,因為小時候有聽說過孔雀會啄人,所以孔雀一直都被關在籠子中,這麼近的看它,也是第一次摸到孔雀的羽毛,真的很滑,也很柔順,真的是一度很想偷偷地拔它一根羽毛,但是最後打消這個念頭,因為我知道,如果我是它,我一定受不了我美麗的羽毛有一點點的瑕疵。
 
我想最特別的動物應該是-企鵝,在我既定印象中,企鵝似乎永遠被放在冰天雪地的地方,雖然愛爾蘭天氣算是低溫,但是我沒想到竟然可以有不怕熱的企鵝,看到企鵝搖搖晃晃的走到水裡,彷彿剛學走路的小嬰兒一樣,不過一到水中馬上就如魚得水的快速游泳,我想這就是大自然奧妙的地方吧?聽著旁邊小朋友在問: 為什麼這麼少企鵝? 我就跟他們說: 它們會再有更多的小企鵝,但是我們要好好保護它們。看他們一直點點頭,看著眼前的企鵝在水中打水著,我相信動物園真的給了小朋友一個教育的好機會。
 
這個動物園很大,也有好多動物,更會在不同的時間有許多精采的餵食秀,讓大朋友跟小朋友都可以體會動物跟人之間的關係,我自己很喜歡這裡,回想到小時候跟爸媽逛動物園的場景,美好且有趣。有機會來Cork的人,不妨也去走走。
*動物園的大門口有2隻很大的長頸鹿
*就在我旁邊開屏
*是有多驕傲?
*不用在冰天雪地就可以存活的企鵝-酷吧!
*腿是有多長啊?
*開心得跳起舞來
*不知道是不是馬來膜?
*來動物園還是不免俗的要來拍一張紀念品:)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