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眼前的多瑙河,你心中是否也跟我一樣開始奏起藍色的多瑙河”,這首由圓舞曲之王約翰.施特勞斯所創作的曲子?到現在它依舊是世界各地的人們喜愛的曲子,而我看著佇立在這歐洲第二大的河流中的建築,心中滿滿都是驚艷。

這座高聳的觀景台,儼然是Slovakia最耀眼的地標,在1967年有了構想,直到1972年的8月才正式開工,這樣新穎的想法在當時在世界上是獨領風騷。2001年時完工,雖然規模不大,卻贏得許多好評,並在2年後繼續加碼,在樓頂開幕餐廳。在這裡可以一邊瞭望整座城市的風貌,一邊享受浪漫的晚餐,如果沒有吃飯的計畫,也可以在這裡的吧檯喝上一杯,配上輕食,堪稱人生一大享受

整座橋高303公尺,用很對稱的方式建造,不僅車子可以暢行無阻,連行人及腳踏車騎士都可以安全並舒服的使用這座橋。走在橋上望著平靜的多瑙河,看看河畔上的船餐廳,一切是那樣愜意,只有車子的呼嘯聲,提醒了我時間的腳步還在繼續前進。
在酒吧點了果汁,聽著旁邊不同的語言,彷彿一次穿越好幾個國家。旁邊的紳士把身旁女伴逗得哈哈大笑,兩人十足誇張的手勢與神情;還有一對老夫妻依偎著彼此,看著對方微笑,老太太的臉上在這樣的氛圍裡,居然顯得如此嬌羞。我喝著果汁,又望向亮麗但樸實的夜景,沒有絢麗的霓虹燈,卻有來來往往的車燈及店家的光線,如此簡單,卻又有飽有城市的活力。搭乘快速電梯返回地面時,再次仰望這座橋,它的明亮照亮了整個Slovakia,就像燈塔一樣,守護這座城市。
 
*UFO tower
 
*夜景
*吧台
 
*我點的飲料
*吧台外面
*電梯外的外星人,是要配合UFO
*從底下往上看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