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男生在當兵時都接觸過槍,而我的第一次,則是在LA的射擊室。

拿到槍的那刻,第一個感覺是好重。走到射擊室,戴上射擊眼鏡跟耳罩時,頓時覺得不舒服,因為眼鏡大到架在鼻子上是種負擔,耳罩更是緊壓著太陽穴,讓我頭痛,不過這些都是必要保護,因為槍聲太大會破壞耳膜,而子彈的彈殼可能會回彈,傷到眼睛邊每一個人都全神貫注、直視前方地射擊紙張,扣下板機,子彈就會隨手指扳動,一顆一顆射向遠方的靶紙。

我舉著很重的手槍,眼睛直視前方,卻怎麼都射不出我的子彈,因為我很害怕。每個人心中或多或少有自己害怕的東西,而我怕黑、怕火、怕打雷聲,所以我也怕槍聲。我試著射出一發子彈,但手指怎樣都動不了,我心裡害怕著,手也發抖著。

許多人說,你要試著去戰勝這些害怕的事情,因為當你戰勝,你就無敵了,但那次在射擊室裡,我始終沒有扣下板機,這段回憶我想起來,一直覺得我輸了,輸給自己。但現在的我會反問自己,為什麼我一定要戰勝呢?

其實當初我很想證明自己做得到,證明自己很勇敢,因為我很害怕做不到的話會被別人恥笑,不能突破我的恐懼,就表示我是不完美的。然而當我了解自己的恐懼,當你選擇去擁抱它時,我可以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告訴別人我怕槍聲,或是我怕鬼,就變得一點都不可恥。

再給我拿一次槍,或許我還是會害怕,但那又如何?當我選擇去接受全部的我,不管是好的我、壞的我,害怕的我、勇敢的我,那都是我,戰勝與否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 美國 gun me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