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來到一個新的城市要先做甚麼事嗎?就是到當地的小店,喝上一杯咖啡,暖暖胃,順便了解當地。從Cork一路開到Kinsale只有短短的30分鐘左右,趁著天氣好,來這裡吹吹海風,真的非常舒服。
為什麼外國人都愛喝咖啡?其實咖啡有許多功效: 加速肌膚新陳代謝,抗癌,幫助消化,還有許多很棒的好處,因此也成為人人每天的必需品。好吧,我想外國人應該也不是衝著健康來喝咖啡,但在這裡,喝咖啡是一種休閒,更是一種放鬆,所以咖啡廳是除了酒吧以外第二多的店。
走進這家咖啡廳,看到琳瑯滿目的甜點,我毫不猶豫地選擇蘋果派跟檸檬塔,剛出爐的蘋果派熱氣在空氣中都還有淡淡的蘋果香,搭配上濃郁的奶油,跟檸檬派剛好有強烈的對比,店員說:為了讓檸檬派的味道香醇,它們運用檸檬/橘子下去做調味,讓整個檸檬派更加的原汁原味,一邊是甜甜的蘋果派,一邊則是酸酸的檸檬派,甜甜酸酸的滋味,讓人的心情愉悅不少,咖啡則是依我的舊例-Latte一杯。Latte是由維也納Fanz George Kolschitsky所調製,在17世紀時,當時進攻維也納的土耳其軍隊來勢洶洶,因此Kolschitsky只能趕快去搬救兵,最終土耳其在雙重夾擊下倉皇退敗,也留下許多咖啡豆,不過當時的維也納人不了解咖啡豆的用處,因此Kolschitsky大膽的把調好的咖啡加入大量的牛奶,讓味道別變的滑順,也變得十分可口,這就是現今拿鐵的原型。Latte一般由2/3的牛奶搭配上1/3的濃縮咖啡,也因為牛奶代表純潔,我告訴自己,不管周遭的環境是如何,我都希望能像這2/3的牛奶一樣,克服濃烈的咖啡味,讓自己變得更加的柔順。
有人說,咖啡壺裡煮的是沉浮,咖啡杯里盛的是夢想,而咖啡館裡氤氳飄渺的芬芳,足以包容世間的滄桑,是一處讓心靈靠岸的港灣。其實我不是很懂咖啡,但對我來說能在平實的生活注入一點開懷,一點繽紛,帶著愉悅的心情去探險,這就是我的生活藝術。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