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皇家植物園裡,有一座很有名的椅子-麥奎理夫人,當然背後有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

麥奎理是當時英國派來開發澳洲殖民的總督,不過常常忙於公事,陪同他一起來的夫人非常思念故鄉,所以常常會來到這個植物園中,看著過往的船隻思念故鄉-英國,而總督知道後,就打造了這個專屬於夫人的椅子,讓夫人可以在這張椅子上,思念故鄉,據說這個植物園裡有3張一樣的椅子,而另外2張是仿照第一張椅子而來,這張椅子上也特別寫上夫人的名字,賦予它另一個愛情的浪漫故事。

大批人都爭相排隊,只為了跟這張椅子拍照,而有一個大媽很酷,堅持穿紅色紗裙拍照,並霸佔了這個椅子長達有10分鐘之久,一直不停地擺pose,重點是-她穿了紗裙,還配上棒球帽,我還跑去跟他說這樣不搭,他竟然跟我說-你懂什麼?讓我碰了一肚子灰,就只好默默的在旁邊看他繼續的擺pose

今天的天氣很糟糕,天灰灰,下著朦朧細雨,把我的褲子滴的濕搭搭,坐在這張椅子上,我想我更能體會麥奎理夫人的心情,待在異鄉,心繫故鄉,那種心情交錯複雜,不是許多人了解。

在國外時,我也常常會聽著某一首歌,或是吃到一個熟悉的味道而莫名的感動,異鄉遊子,更能感同身受,天氣陰,但我的內心卻像觸電一般,感觸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