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拉麵,不提到一蘭拉麵就真的可惜了!第一次到日本時,同行的朋友告訴我,沒有吃到一蘭拉麵,就不要說你來過日本,當時的我,心裡有這麼厲害的拉麵嗎?想不到吃了一次後,我就變成忠實粉絲了,不過當時吃的時候發現湯頭有點嫌,吃到最後會有點膩。

這次來到日本,一蘭拉麵的香味又在我腦海中想起,我當然毫不考慮地衝去吃我朝思暮想的拉麵,這次跟上次很不一樣的地方-我坐到小隔間,日本許多餐廳很流行這樣的小隔間,因為他們覺得自己一個人吃飯很ok,小隔間的隔板可以拉開,不管你是一個人或多個人來用餐都沒問題。

一蘭拉麵有一個特色:客製化你的拉麵,不管是口味,配料,湯頭,麵條硬度都可以自由選擇,有了上次的經驗後,這次我調整湯頭,選了清淡的口味,還搭配了糖心蛋(店員說可以直接吃,或是加入湯裡別有風味),而我喝下的第一口,我整個人彷彿陶醉在其中,不僅很順口,連肉的味道都讓人銷魂,不過這次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麵太軟(如果喜歡吃麵Q的人,要記得勾選“麵硬”的那個選項),不過總體來說,我還是愛他們家的湯頭,不單單只是口感好,連喝下去滑過喉嚨都還有回甘的滋味,而吃完後,湯的香味還會留在嘴巴內,真的讓我念念不忘。

吃完後,吃上一杯抹茶杏仁豆腐,抹茶配上濃濃的杏仁為,完全不甜,不過超級好吃,所以來的時候絕對要在飯後吃上一個甜點,你絕對會愛上:)

每次吃一蘭拉麵時,旁邊剛好都有很重要的人在身邊,看著身邊的人,吃著美味的拉麵,彷彿一切都可以忘卻。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