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很愛吃章魚燒,總覺得外皮酥脆,裡面綿密,搭配上還有許多餡料,特別是章魚的香氣,讓我從小看到章魚燒,我都會調下來叫爸爸買給我吃。

這次來到關西時,我才知道章魚燒源自於關西,是在生麵團中加入章魚腳,揉成3-5公分的丸子,作為非正餐類的點心。由於製作方式簡單且創意十足,開始在大阪街頭巷弄流傳,並成為大阪人心目中的代表性小吃,並到處都可以見到,

在大阪是用牙籤叉來吃,而東京則用筷子夾(我沒在東京吃過,因此下次我會再去觀察看看),章魚燒的特色,海苔味鄉,外觀呈現金黃色,口感很棒。

在大阪的第一餐我就選擇了章魚燒,不僅僅他是我最愛的一種點心外,更是我想寄跟爸爸的點滴。小時候我總是很心急,每次看到章魚燒我都會吵著要,但是剛拿到時總是燙舌,老爸都會很細心的幫我吹涼,並告訴我做事要一步一步來,千萬不可以有想跳過中間的過程,當時的我不懂,但是現在的我能了解他的想法,做事千萬不要有想一步登天,當你有這個念頭時,就很容易失敗,但是當我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的走,不管是會失敗或是成功,我都是享受這樣一個過程,爸爸的話,依舊在我耳邊迴盪,每次當我想法有些偏離時,他的一字一句都會在我腦海中想起,彷彿要提醒我,做什麼事情前,千萬要謹慎。章魚燒是我最愛的點心,他讓我時時記得:不要想一步登天,當你走得越穩,成功離你越近。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