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義大利,只停駐在米蘭,許多人聽到都似乎覺得不可思議,而我就是這麼的不可思議,愛到處走走的我,更再意我能多更接近當地的文化,所以為什麼去到義大利,我只在米蘭,因為我就是瘋狂:)

Bergamo位於米蘭約40公里, 車程只要50分鐘,這個小鎮在西元49年成為羅馬自治區,當時在軍事上佔有相當重要的位置,因此在20世紀時,成為義大利重要的工業城市之一,也是二戰中少數沒有被嚴重摧毀的城市。

在這裡不會看到許多遊客,大部份都是當地居民,走在層層的古城旁,我彷彿可以嗅到不同的氣息,這裏沒有遊客的擁擠,有的是身旁居民的熱情,這裏許多人只說義大利文,只會說英文的我只能試著比手畫腳,甚至用試著用google教我的義大利文發音來詢問居民,而他們也都很熱心,讓我鬆了一口氣。來這裡絕對要來搭纜車,因為登高處後,會有另一番美景。

來到山頂上,沿著路標來到一座很古老的碉堡,雖然很舊,不過卻是城市的起始,雖然外表不是那樣光鮮亮麗,卻可以追溯到14世紀,是波西米亞王國一手打造,希望透過建造這座城堡,平定戰亂,但是當時的米蘭新勢力卻被入侵,也被搶下,而之後城堡由威尼斯人擴建,經歷過法國大革命,拿破崙席捲歐洲,不過它也一直守護這個地方,也成為兵家必爭之地。這個堡壘在藍天白雲的映照下,這一幕,就像畫出來的明信片一樣,線條是那樣的柔和跟協調,時間彷彿也就此停格,擷取了最經典的那一刻。

 

在這個經歷許多歷史的堡壘前面,看著這個屹立不搖的堡壘,依舊壯觀,被世人稱頌,站在365公尺的古城,頻頻地向世人展現它的風情萬種。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