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義大利,你第一個想法是什麼?想必是龐貝城吧??在來義大利前,我也查了許多好吃的餐廳,但是回到台灣後,我發現我一個都沒去過,奇怪嗎?一點都不會,因為在當地,我讓不經意印入眼簾的餐廳進入我的五臟六腑,這樣的不經意,讓我嘗到一頓美食的饗宴。

這家外觀看似“貴“的餐廳,裡面價錢卻非常的平價。我點了套餐(鮪魚沙拉附麵包+紅豆布蕾+麵包+咖啡+南瓜燉飯)這樣大份量的套餐才20歐元,超級划算。

烤過的鮪魚配上新鮮的蔬菜及優格醬,鮪魚沒有它原本的單調味道,因為蔬菜讓鮪魚的味道更加的豐富,而薑汁南瓜燉飯用整個南瓜跟姜汁下去熬煮,因此等待的時間也比較漫長,約莫半小時左右(剛開始我等到有點沒耐心,一直詢問,義大利人也很和藹,一直跟我說On the way,讓我問了4-5次後都開始有點不好意思),因此趕時間的人,就不要點這一道,否則你可能會等到很沒耐心。飯後點心也非常的surprise me,因為一點都不甜且非常的順口,飯後的咖啡彷彿是義大利人必定的飲料之一,在咖啡的薰陶下,每個人都可以再回到工作崗位,繼續接下來的工作,身為旅人的我,也泡在咖啡香中,感受咖啡豆本身的香醇,並靜靜的看著每個人之間的臉部表情,有一位男士在吧台坐了好一陣子,穿著休閒,臉上露出一副有點緊張但又算鎮定的表情,他也在端詳這一整間店的感覺,當店快打烊時,他依舊在吧台上喝著咖啡,看著報紙,當大廚上來時,我才知道-原來他是要來面試,大廚很可愛,當我看到旁邊酒的擺飾,大廚就上前一步的讓我舉起一罐跟我身高差不多高的酒,旁邊的面試著也大笑了起來,感覺不出他的緊張,跟大廚道別後,看著面試者的背影,我默默的祈禱他能拿到這份工作。

走出店後,氣溫依舊寒冷,還會不時地吐出白煙,回頭看到大廚微笑地跟我道別,我的心就像被太陽包圍一般,那樣的溫暖。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