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越南不要以為天氣都是很燥熱,其實南北越的天氣還是差異很大,南越基本上只有雨季跟旱季得分別,5-10月屬於雨季,11-4月則是乾季,而北越就有很顯著的春夏秋冬季節轉換,所以如果要去越南的人,請要注意自己去的季節,才不會到那邊對天氣失望。

這次去的是南越,所以完全不用擔心到需要攜帶冬天的厚外套,且剛好在乾季跟雨季的交際,不過大家千萬要記得,南越的乾季真的會熱到讓人中暑,所以請大家一定要多補充水分,且還要記得帶防曬油跟蘆薈,否則回來可是會曬成一個小黑人。

在大太陽下的曝曬,讓我開始寸步難行,身體也因為大量流汗,衣服就像超有黏性的3M一樣,甩都甩不掉,因此在大中午的我,趕快躲到“福隆奶茶”來避暑,這是一家連鎖店,跟台灣的85度一樣,到處都可見,在胡志明市就有多達16家,60年的歷史,讓它在這裡屹立不搖,不僅是遊客喜歡,也是當地越南人大家聚在一起喝茶聊天的好去處。

他們家的奶茶非常的好喝,雖然有許多網路上的人都說“甜”到可能要洗腎了,但是對我這個超愛甜食的人,我卻一口就愛上,那種甜就像太陽照到身上一樣,反射出的光芒,讓人不感覺刺眼,反而是更愛這樣的溫和,每喝一口,就可以感覺到更不同的層次感,雖然外面的太陽刺的我眼睛睜不開,但這杯甜的卻讓我閉著眼睛去享受。

甜要甜的剛剛好,太甜會讓人膩,不甜又讓人有點不開心,“剛剛好”這個詞有時真的很難去拿捏,有時太多就會太過,但是太少又不足,有時我都在想,我要怎麼去適應這個剛剛好?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