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香港,記得我在美國時,聽到大家有人在香港轉機時,我都會投以羨慕的眼光,總覺得我離台灣這麼近,為什麼連澳門,香港都沒去過?想不到到東莞工作時,我到香港跟澳門時,我那種興奮的心情,真的是筆墨無法形容,雖然我的室友一直抱怨香港跟澳門都不在他的旅遊計畫中,但是被我說服後,還是只能摸著鼻子默默的陪我到處遊走,兩年前的澳門跟香港到現在都還歷歷在目,想不到2年後的我,又舊地重遊,對我而言,旅行是種放鬆,更是一種了解當地,今年的我,在便宜機票的驅使下,又重新回到香港,雖然道路依舊擁擠,但是吃著當地的美食,試著聽著越語並去模仿他們時,我似乎把自己當作真正的在地人。

這次是為了天山大佛來的,這是一座位於香港大嶼山寶蓮寺前的釋迦摩尼佛像,還拔約莫520米,佛像在坐在268級的石階上,由202塊銅片組成,是世界上第二大的戶外青銅座佛,僅次於佛光大佛,於1990年動工,花了3年時間來建造完工。

這次親眼看到大佛,心中也覺得特別的圓滿,剛回來台灣時,我心裡一直有個疑問,一直在想為什麼自己要回台灣?因為在國外也很長一段時間,回來後大家最常問我的問題,為什麼要回來台灣?國外不好嗎?其實我剛開始也會一直思考這個問題, 是不是大家真的都覺得國外的月亮比較圓?或是覺得能力不好,所以我回來了?我的心中那個問號一直都在,而這次站在大佛前,我雖然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回到台灣,但我的心中那個問號似乎慢慢的減弱,因為在新公司中,我慢慢的肯定自己,現在的我不需要別人來肯定我的一切,每天的我在新工作上找到另一種成就感,也能在工作跟閒暇之餘去旅行,站在佛祖面前,我能了解現在自己的定位,更能肯定自己,世界很大,不一定一定要在哪裡生活,透過不一樣的方式,我依舊能去探索不同的文化,現在的我,更覺得瞭解自己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