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很習慣一早就到茶樓吃點心,吃著琳琅滿目的小點,配上凍檸茶或是凍奶茶,我想吃完這些小點,不僅一早就充滿精神,也可以到下午才會餓,因為每樣小點都太美味,所以忍不住都點一樣,最後還飽到打包。

在香港不只吃到一間米其林,還吃到另一間-添好運,2009年創業,不到一年就獲得一星的殊榮,是全球最廉價的食府,且也沒有因為星星的加持,就把價錢增加,讓人在餐廳不只能用便宜的價格,卻能享用到大師級的餐點。且現在在台灣也吃得到,不過我自己還沒試過台灣的味道,因為在香港的味道,到現在還是無法忘懷。

我自己每次到港點餐廳,腸粉一定是我必點的一樣,而他家有名的蘿蔔糕,腸粉,燒賣都是我的囊中之物,而我去的是總店,所以有點破破舊舊,且裡面空間也很狹窄,感覺手一動就會撞到別人的食物,也是我第一次體會到,香港空間真的不大,親愛的室友一直很不習慣這樣的壅擠,但我跟他說:每個地方本來就有不同的特色,我們要學習去適應環境。

我很喜歡他家的菠蘿包,不只外皮酥脆,裡面的餡也很棒,甜鹹的融合下,似乎激發起不同的火花,甜而不膩,鹹又剛剛好,這樣摩擦的火花,彷彿點上最絢麗的煙火,有著七彩的紋路。

有時人跟人在一起,常常會有許多的衝突跟矛盾,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腦袋中裝了什麼很難去猜測,也就是因為這樣才顯得更有趣,如果都有一個有跡可循的思維,想必就不會那樣的有趣。我的是一個較沒耐心且大辣辣,反過來室友是一個較細心且心思細膩,他會觀察周遭的一切,試著去了解周遭的一草一木,對我來說,每一件事都是一種冒險,我願意去嘗試,但是室友總是會比較考慮,因為他用的視角可以讓我觀察到不同的世界,也因為他有時拉著我,讓我不至於常常恆ˊ衝直撞以至頭破血流,他也因為我的大膽,體會到世界有許多不同的生活方式,這就跟甜鹹一樣,在衝突的調味下,也能有不同的美味。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